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曾偉雄再添新職 倡港警向內地學習

經安大會主席曾偉雄。(網絡圖片)

點新聞9月24日曾報道,全國政協委員、國家禁毒委副主任、香港警務處前處長曾偉雄當選中國警察協會副會長(點此查看報道)。博鰲亞洲論壇「全球經濟發展與安全論壇」首屆大會(簡稱「經安大會」)新聞發布會今日(18日)在長沙國際會議中心舉辦,曾偉雄以經安大會主席的新身份亮相。

曾偉雄在接受內地媒體採訪時表示,中國在經濟快速發展的同時,政治制度、社會制度以及社會管理的發展也是一日千裏。香港警方與內地警方應加強交流合作,相互學習先進的經驗做法,共同應對當今社會出現的安全威脅與風險挑戰。

曾偉雄以經安大會主席的新身份亮相。(網絡圖片)

曾偉雄說,多年來,香港警方和內地警方一直保持着密切聯繫,交流好的經驗做法,取長補短。他指出,國家現在對於群體事件的處置,跟十年前比已經有了很大差異。現如今,相關部門不僅僅用執法手段,還會用排解的手段,也需要輿情的引導。

曾偉雄提到,上世紀90年代,內地公安系統對科技的應用相對有限。那時起,香港與內地警方便開始了科技應用的合作。「那時候我們還覺得可以給內地警方幫個忙,現在我必須得說,在科技應用方面,內地警方是全球領先的,這非常值得其他地方的警察包括香港警察學習」。

曾偉雄強調,當前正是全球抗疫和經濟復甦的關鍵時刻,新的發展風險也日益突出。在這樣的大背景下,博鰲亞洲論壇召開首屆「經安會」,共同探討如何統籌「發展與安全」這一重大時代課題,可以說是「久旱逢甘霖」。

相關報道:

曾偉雄當選中國警察協會副會長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曾偉雄再添新職 倡港警向內地學習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