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女水警殉職|兩走私集團成員涉案內地被捕 暫未決定會否移交

水警高級督察林婉儀上月25日在屯門沙洲一帶海面進行反走私行動時,與同袍乘坐的截擊艇遭走私「大飛」惡意撞沉,林婉儀不幸殉職。香港警方今日(11日)通報指,廣東省公安部門近日拘捕兩名內地男子,涉嫌在當日海上暴力違抗執法,撞翻水警快艇。目前涉案兩人暫未決定會否移交香港警方,兩地執法部門會繼續調查分析,務求鎖定走私團夥每一名成員,不排除更多人被捕。

通報指,9月25日林婉儀與另外三名同袍乘坐水警小艇,在機場以西水域發現一艘有六個舷外引掣的快艇,以時速40至50海里高速駛向香港水域。當時船上有兩名男子及可疑貨物,水警懷疑對方是走私快艇故上前追截,惟對方無視警告,並突然改變航道,左轉九十度撞向林婉儀等乘坐的小艇將船撞翻,其後逃往內地方向。林婉儀墮船後失蹤,兩日後尋回遺體,法醫初步檢驗相信她死於遇溺。而被撞小艇損毀嚴重,右後舷機位置被撞穿,左後欄杆被損壞及左後船底損傷。

事件發生後,警方與內地公安及海警聯合調查,內地當局排查多艘可疑船隻,拘捕多名懷疑走私分子,深入調查後發現涉案兩名疑犯,分別是31及35歲的內地男子,是跨境海上走私集團成員。

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高級警司何振東表示,代表香港警方感謝廣東省公安廳等對案件的關心和支持。自9月底起,香港警方聯合海關、食環署、衞生署、飛行服務隊、入境處等多部門在香港水域打擊海上走私及相關海上活動,高調巡查船塢、船廠及碼頭等熱點,又巡查酒吧、麻雀館等地點打擊相關黑幫收入來源,至今多場行動共拘捕356人,其中35人涉及海上走私,全部有黑社會背景。警方亦在行動中檢獲53艘大飛及1700噸凍肉,市值約5億元。

相關報道:

(有片)蕭澤頤:強烈譴責冷血罪犯 加強反走私行動

警隊11月2日為林婉儀舉行最高榮譽喪禮 將安葬浩園

水警林婉儀殉職 粵港成立專案小組打擊走私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女水警殉職|兩走私集團成員涉案內地被捕 暫未決定會否移交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