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水警林婉儀殉職 粵港成立專案小組打擊走私

粵港兩地成立專案小組,全方位調查走私案件。(點新聞資料圖)

水警女高級督察林婉儀日前於沙洲一帶海面打擊走私時因公殉職,令全城痛心。警務處處長蕭澤頤昨日(9月30日)率團前往深圳,與廣東省副省長及公安廳廳長王志忠和廣東海警局局長劉紹根率領的代表團,就打擊兩地走私活動進行工作會晤。

會面中,雙方高度關注高級督察林婉儀日前於沙洲一帶海面執勤時因公殉職事件,並同意即時成立專案小組,加強情報交流,全方位積極調查案件。兩地亦同意在策略、戰術及行動方面加強打擊受三合會操控的走私犯罪集團。在策略層面,廣東省公安廳將與香港警務處緊密聯繫,共同研究提升人員安全、裝備效能、訓練交流和行動效率;在戰術層面,廣東海警局與香港水警總區會加強合作及情報交流;在行動層面,兩地會進一步加強執法,採取聯合行動,全方位打擊犯罪集團。

此外,兩地亦將全力打擊走私集團的人員招募、船隻改裝、凍肉儲存、資金來源及犯罪得益,以及加快相關走私船隻及工具的移交。

蕭澤頤表示,警方除了加強與內地執法機關合作,亦會與本地執法機關保持緊密聯繫,共同打擊走私犯罪集團。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水警林婉儀殉職 粵港成立專案小組打擊走私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