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林鄭:視與內地通關為首要目標 強檢「寧枉勿縱」

林鄭月娥指出,會視與內地「通關」為首要目標。(林鄭月娥fb)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晚(27日)在社交平台上載文章,指隨着本港疫情持續穩定,會視與內地「通關」為首要目標,特區政府會努力不懈。

林鄭月娥指出,香港市民希望可以與內地「通關」,免檢疫進入內地,屬她和特區政府非常「上心」的事。她又指,首場與國家相關單位舉行的專家會議已於昨天在深圳舉行,希望為「通關」創造條件,特區政府正積極跟進他們提出的事項。

林鄭月娥又指,本地疫情基本清零,過去一個月錄得的輸入個案沒有威脅社區,但政府不敢掉以輕心,並對每宗涉及確診者在病毒潛伏期間逗留香港的個案,採取「寧枉勿縱」的強制病毒檢測措施。林鄭月娥說,截至9月26日,在本港合資格的市民中,已接種第一劑疫苗的比率為66.2%;在20至59歲的人口中,比率超過七成;在40至49歲的群組比率更超過八成;但長者打針的比率仍然未如理想——70至79歲群組只有四成,80歲以上的更不足15%。由於長者感染的風險較高,現時的情況難言理想,若未來不幸爆發新一波疫情,後果更是不堪設想。

署理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亦表示,不少企業都向政府反映,希望盡快恢復與內地通關,這正是政府目前全力爭取的目標,所以他和香港代表昨天與內地的專家在深圳進行了首次對接會議,希望早日能與內地逐步有序通關,並盡快重啓兩地必須的活動,包括商貿及特別需要等。

相關報道:

李家超率團赴深商通關細節 內地專家肯定本港「清零」形勢

林鄭:想要和內地通關 各類措施須嚴格遵守

李家超:全力爭取與內地通關 盡快重啟兩地商貿活動

點論|層層加碼隔離是懶政無能表現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林鄭:視與內地通關為首要目標 強檢「寧枉勿縱」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