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李家超:全力爭取與內地通關 盡快重啟兩地商貿活動

署理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27日)下午出席「香港工商界同胞慶祝大會——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2周年暨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並致辭。李家超說,不少企業都向政府反映,希望盡快恢復與內地通關,這正是政府目前全力爭取的目標,所以他和香港代表昨天與內地的專家在深圳進行了首次對接會議,希望早日能與內地逐步有序通關,並盡快重啓兩地必須的活動,包括商貿及特別需要等。

李家超表示,目前香港的疫情持續穩定,本地「清零」已經超過40天。他藉此機會感謝工商界熱烈響應政府呼籲,分別向員工和市民提供有薪「疫苗假期」和獎賞計劃,鼓勵他們接種疫苗。他說,我們必須要持續強化自身的防控制度,確保潛在風險可以及早識別,並採取適當的應對措施。他強調,這也是有助於內地對香港的風險管理增加信心。

李家超說,今天在座的工商界同仁也包括不少新任選委會委員,在未來6個月內,各位選委會委員將要肩負重任,包括選出40名立法會議員、提名立法會選舉的候選人,以及提名和選出下一任行政長官。選委會委員都將成為「把關者」,對於選出未來香港特區的管治力量有重要的角色,確保「一國兩制」的實踐行穩致遠,香港長治久安。

香港中聯辦副主任譚鐵牛、駐港國安公署副署長李江舟、外交部駐港公署副特派員楊義瑞、解放軍駐港部隊副司令員譚志偉、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大會籌委會執行主席袁武等擔任主禮嘉賓。

相關報道:

李家超率團赴深商通關細節 內地專家肯定本港「清零」形勢

林鄭:想要和內地通關 各類措施須嚴格遵守

點論|層層加碼隔離是懶政無能表現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李家超:全力爭取與內地通關 盡快重啟兩地商貿活動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