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理大新生必修國安法及憲法等課程 包括唐英傑案

國安首犯唐英傑去年7月1日駕駛電單車衝撞警方防線,被高等法院裁定罪成判囚9年。(點新聞資料圖片)

香港理工大學在今個學年起,所有一年級生須完成屬3個學分的必修課程,包括學習國安法和憲法等內容。理大協理副校長(本科生課程)石丹理今日(20日)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示,學生須知道什麼行為會違反國安法,國安法中的四大罪行一定要清楚說明。他坦言,因為案例較少,法庭判決的案件希望會讓學生知道,當中包括唐英傑案。

石丹理又指,課程亦要求學生完成選擇題測試,在20題中答對16題為合格,學生能多次進行測試,直至合格為止。

另外,理大明年起推行新課程安排,除了如護理和物理治療等個別專項課程之外,所有課程均轉為「學系組合課程」,即所有學生首學年只須讀相關學系的共同核心課程,二年級才須決定主修課程,而大學聯招的收生要求則不變。理大校方下月9日舉行資訊日講解新課程安排。

點此查看相關報道:

國安首犯唐英傑罪成 判囚9年

熱點追蹤|國安首犯唐英傑獲刑9年 案件全程一文睇清

講真D|國安首犯罪成 10大理據無可辯駁

講真D | 唐英傑定罪 給暴青黑青的10個忠告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理大新生必修國安法及憲法等課程 包括唐英傑案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