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2022年DSE今起報名 10月7日截止

2022年香港中學文憑考試(DSE)今日(9月13日)至10月7日接受學校考生及自修生報名。學校考生須經由學校報考文憑試;自修生則須透過香港中學文憑考試網上服務的報名系統提交申請。

以自修生身份報考2022年文憑試的人士,必須符合3個條件中的其中一項,包括曾應考香港中學文憑考試或相等考試,或於2022年1月1日已足19歲,或非修讀文憑試課程,但於2021/2022年度已修畢或正在修讀由考評局決定為等同中六程度之課程。

考評局早前指出,9月份報名可供報考的科目包括甲類科目的24科高中科目、乙類科目的41科應用學習科目,有關科目經教育局批核,只供學校考生報名。丙類科目2021年11月考試的報名已經截止。在同一考試年度內,考生最多只可報考8科,包括甲類、乙類及丙類科目。

考評局提醒,不論是學校考生或自修生,報考時記得留意五件事:一是填妥個人資料,二是慎填報考科目,三是選擇應考語言,四是選定試場地區,五是小心核對資料。除中國語文、英國語文、中國歷史、中國文學及英語文學外,其餘甲類科目均可選擇以中文或英文應考。

另外,立法會財務委員會已通過撥款,由政府為參加2022年文憑試的學校考生代繳考試費。而自修生則需支付524元的報名費,甲類及丙類的語文科目的考試費為每科683元,甲類及乙類的其他科目的考試費則為每科457元。

相關報道:

DSE放榜共誕生7名狀元 來自6間中學

看好大灣區發展前景 DSE生內地升學增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2022年DSE今起報名 10月7日截止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