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看好大灣區發展前景 DSE生內地升學增

去年約有1800名DSE考生選擇赴內地升學。(點新聞資料圖片)

DSE明天(21日)放榜,繼續求學是主流出路,不過對部分人而言,本地升學不再是首選。教育局的統計揭示,去年每七名中六畢業生就有一人離港,前往海外升學,佔比創九年以來新高,當中以內地升學人數最多。細究DSE生「出走」原因,有教育界人士相信與就業前景有關,「香港側重金融、貿易及地產,大灣區的可能性較多。」升學顧問更指,去年各地受疫情影響封關,近期部分地方疫情趨穩,查詢情況更為活躍,預期外流的港生數目將進一步攀升。

教育局近日公布《二○二○年中六學生出路統計調查》,逾四萬四千名有回應調查的中六畢業生當中,約九成四人繼續修讀全日制課程,不過本地升學的人減少,而選擇海外升學的人數由○九年的四千二百多人,大增四成至二○年的六千人,單看佔比,海外升學人數佔整體繼續升學的人數近百分之十五,創九年以來的新高。

報告羅列熱門升學地點,其中最多中六生選擇往內地,人數約一千八百人。教育界及升學顧問分析,內地大熱原因與學科選擇及發展前景有關。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看好大灣區發展前景 DSE生內地升學增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