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政協委員張懿宸:完善選舉制度為香港長期繁榮注入堅實力量

參加兩會的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在人民大會堂前合影。(點新聞記者攝)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中信資本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張懿宸今日(6日)接受點新聞記者訪問時表示,香港社會近幾年出現的一些亂象,極大地影響了香港經濟社會發展和民眾正常生活,影響了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令所有愛國愛港的人都感到痛心。去年香港國安法實施以來,香港社會秩序逐步重回正軌,體現了中央通過立法行使對香港主權,維護香港繁榮穩定的必要性和決定性作用。將使香港政治體制更為完善,為香港長期繁榮穩定注入堅實力量。

此次中央根據香港特區實際情況,從國家層面作出完善香港選舉制度的有關規定,全面落實小平同志提出的「愛國者治港」原則,是對「一國兩制」的進一步闡釋完善,具有重大深遠的意義。對候選人愛國立場的資格要求在全球各國均屬慣例,此次規定也彌補了香港先前在此方面的缺失,將使香港政治體制更為完善,為香港長期繁榮穩定注入堅實力量。

受「修例風波」和新冠疫情的雙重影響,香港經濟陷入嚴重衰退,需要消除機制隱患和風險,儘快聚焦經濟民生發展。疫情發生後,中央政府全力保障香港物資供應,協助開展大規模核酸檢測,援建隔離和治療設施和提供疫苗等。未來香港經濟要實現長遠穩定發展,也必須要深度融入國家提出的新發展格局,特別是在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過程中發揮更加獨特、重要的作用。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政協委員張懿宸:完善選舉制度為香港長期繁榮注入堅實力量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