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第四波疫情升溫 建制派促港府推行強制檢測

香港第四波疫情一觸即發,各界建制派代表今日(21日)接受點新聞訪問時表示,建議政府推行強制檢疫制度,找出隱形傳播鏈,切斷病毒傳播鏈,同時要加強對外地抵港人士的檢疫工作,以杜絕未完成檢疫人士進入社區接觸其他市民。
立法會議員葛珮帆將要求政府推行強制全民檢測。(點新聞資料圖片)
立法會議員葛珮帆表示,雖然政府今日要求關閉所有派對房間,但也需要規管私人場所的聚會活動。針對外國返港人士,必須要入住指定酒店隔離14日,同時建議再在家中隔離7日。「香港正面臨嚴峻的疫情考驗,長痛不如短痛,強制全民檢測和有追蹤功能的『健康碼』是控制疫情的重要手段,為了市民的生命安全,政府不能再因為個人私隱等因素畏首畏尾,必須大力推行相關政策。」

立法會議員柯創盛表示政府必須加派人手巡查各項防疫措施落實情況。(點新聞資料圖片)
立法會議員柯創盛表示,內地政府的經驗證明了,推行大範圍的社區病毒檢測,是找出隱形傳播鏈,切斷病毒傳播鏈的必要舉措,但特區政府至今仍未推出強制性的全民檢測,甚至對此表達出否定的態度,令人懷疑特區政府對達致本地感染數字「清零」的決心。此外,在社區也不時看到有人無視群眾聚集的限制,或沒有配戴口罩,反映市民對防疫措施不夠遵從,建議特區政府有必要加派人手巡察,或加強違反防疫措施的懲罰。

民建聯副秘書長黎榮浩表示強制全民檢測是疫情「清零」的重要手段。(點新聞資料圖片)
民建聯副秘書長黎榮浩表示,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嚴峻,現時針對外地返港人士的申報制度相對簡單,政府應更嚴謹制定一套對於外地訪港人士的隔離檢疫措施。「香港疫情想要『清零』,必須要進行強制全民檢測,而市民現時抗疫的心態也與之前有所改變,相信是政府推行強制全民檢測的好時機。」

香港政協青年聯會常務副主席陳志豪表示,特區政府有必要加強搜集市民的出行資料,以更好地追蹤病毒傳播鏈。(點新聞資料圖片)

香港政協青年聯會常務副主席陳志豪表示,特區政府的防疫政策措施仍有不少可改善之處,例如早前推行的免費核酸檢疫並無「健康碼」功能,個別檢測中心又經常爆滿,大大減低了市民參與的意欲,未能成功找出更多的隱形傳播者。此外,特區政府對於從外地抵港人士的隔離檢疫措施亦過於寬鬆,例如沒有安排指定的酒店讓境外抵港人士集中隔離,有些居家隔離的人,其家人的出行卻不受限制,導致外地抵港人士有機會把病毒傳播予家人,繼而在社區散播病毒。

陳志豪認為,在疫情的高峰期,特區政府有必要加強搜集市民的出行資料,以更好地追蹤病毒傳播鏈,控制疫情傳播。另一方面,在社區仍然存在源頭不明的新冠肺炎患者時,特區政府亦不應放寬限聚隔離措施,希望市民對此能夠體諒。

(點新聞記者李斯哲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第四波疫情升溫 建制派促港府推行強制檢測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