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新一期綠置居今截止申請 申請方法一覽

【點新聞報道】新一期綠置居3月28日起接受申請,涉及長沙灣麗玥苑、慈雲山啟鑽苑、馬鞍山錦柏苑和油塘高宏苑。值得注意的是,今日(17日)是最後申請截止日。

房委會指,「綠置居2023」在3月28日上午8時至4月17日晚上7時期間,接受合資格綠表人士申請,為期三個星期。符合綠表資格人士可在網上遞交申請,或親身遞交/郵寄紙本申請,申請費用為270元。「居屋2023」的有效綠表申請者,如已表明同意把其申請保留至「綠置居2023」,則不需要重新遞交申請和繳付申請費用。

如網上申請,申請者須以信用卡(VISA、MASTERCARD、JCB或UNIONPAY銀聯)或「轉數快」繳費;如郵寄/親身遞交申請表,須以劃線支票(可由申請者或其他人簽發)或銀行本票繳交申請費,支票或本票抬頭書明支付「香港房屋委員會」,並在背面寫上申請者身份證號碼及聯絡電話。

綠置居2023年申請者須符合4項資格:

1)房委會轄下公屋住戶

2)房協轄下甲類出租屋邨或年長者居住單位的住戶

3)持有由房屋署或市區重建局發出有效《綠表資格證明書《祇適用於出售綠表置居計劃單位》的人士

4)房委會「長者租金津貼計劃」受惠者,而受惠者及其家庭成員並無違反租金津貼協議內任何條款。

但有4類人不符合申請資格,詳情如下:

1)有條件租約住戶

2)以按月暫准租用證形式租住房委會過渡性暫租住屋單位住戶

3)乙類出租屋邨住戶

4)以按月暫准居住證形式租住房協過渡性暫租住屋單位住戶

相關報道:

新一期綠置居接受申請 長沙灣麗玥苑首推646呎三房戶

長沙灣麗玥苑3·28起接受申請 最平7萬首期便可做業主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新一期綠置居今截止申請 申請方法一覽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