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旺角豉油街加裝閉路電視 市民:有助減少罪案 不擔心影響私隱

警方早前表明計劃安裝的閉路電視鏡頭,只會拍攝到公眾地方範圍,現階段並無追蹤功能。(點新聞資料圖)

【點新聞報道】警方早前公布計劃在全港18區615個位置安裝閉路電視,以達至防罪效果,其中一組閉路電視鏡頭已安裝於豉油街與上海街交界位置,有傳媒今日(17日)發現已有鏡頭安裝在交通燈位旁邊一支燈柱上,並貼有警方「閉路電視運作中」的標記。

對於警方加裝閉路電視,有途經豉油街的市民表示支持安裝,認為安裝後,可以保障個人安全;亦有附近街坊贊成計劃,相信安裝閉路電視鏡頭有助減少罪案發生,不擔心影響私隱

計劃所安裝閉路電視的位置,涉及全港18區內罪案較高及人流較多的公眾地方。警方早於上月率先開始在旺角安裝其中15組鏡頭,進行技術測試;至今年年中,其餘600組鏡頭的安裝計劃會陸續展開。全部閉路電視鏡頭只涉及安裝於政府建築物或設施,以及傳統或智慧燈柱。

警方早前表明計劃安裝的閉路電視鏡頭,只會拍攝到公眾地方範圍,現階段並無追蹤功能;而閉路電視鏡頭的操作程序亦要符合《個人資料(私隱)條例》的各項規定。所有錄影片段均會於錄影日期起計30日後自動刪除;若執法人員認為片段具有刑偵的調查價值,則會按照警方的指定內部程序將片段複製,並根據內部指引妥善保存及處理錄影紀錄。

更多閱讀:

鄧炳強:閉路電視對街頭暴力可起阻嚇作用 不會列出所有安裝位置

警方:計劃下月旺角安裝15組閉路電視作技術測試

年內全港裝2000閉路電視 蕭澤頤:不少國家有相似安排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旺角豉油街加裝閉路電視 市民:有助減少罪案 不擔心影響私隱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