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獨居伯伯遭海外家人冷待 幸獲善心人贈送四腳拐杖

有長者面臨困境,惟遠在海外的家人無法伸出援手。一名獨身的七旬伯伯不良於行,出入只靠手上的單腳拐杖,惟拐杖已難以支撐他脆弱的雙腿。社福機構「銀杏館」將一位好心人送出的四腳拐杖拿給伯伯,令伯伯感激不已。有不少網民就為伯伯抱不平,批評其身在海外的家人不孝。

周伯伯,年過七旬,孤身一人,日常只能依靠單腳拐杖,在家門附近勉強行走。「銀杏館」日前以「拐杖的緣份」發文表示,周伯伯早前以蒼老顫抖的聲音在「蘇屋社會服務中心」的門口處,詢問「你們有四腳的拐杖嗎?」

原來周伯伯手上的單腳拐杖已難以支撐他脆弱的雙腿。遠在海外的家人無法伸出援手,於是他來到「蘇屋中心」尋求協助。然而,中心卻沒有所需物品,於是嘗試透過網絡搜尋,終於在緣份的引領下,聯絡到一位該館的支持者Julia,願意無償贈送一支四腳拐杖給周伯伯。

周伯伯接過拐杖時,眼中閃爍着滿滿的感激之情,「這……這太好了,我……我不知道該怎麼感謝你們。」「銀杏館」在帖文中說,這段「拐杖的緣份」不僅將周伯伯與Julia這位善心人連繫起來,也成為了「以愛傳愛」理念的生動體現。

有網民留言為伯伯抱不平,批評其身在海外的家人不孝,「我以為係無親無故,海外又唔係不在,點解幫唔到?真係好奇怪,我諗佢哋可能一個電話都冇打畀伯伯,連平時一丁點生活費都唔知有冇畀佢,當而家係遠古時代咩,要幫一定幫到,可能都係不孝啦」、「海外家人,寄錢畀老伯買都買到啦,家人喎,咁點做家人呀?」、「所謂家人…..」。

另有網民感謝「銀杏館」幫助社會上有需要人士,「感謝有心人」、「好欣賞這個有愛心的人」、「善行請多推廣,讓大家可出點綿力」。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獨居伯伯遭海外家人冷待 幸獲善心人贈送四腳拐杖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