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垃圾收費|廚餘桶不足致「爆滿」 陳凱欣冀政府完善配套

陳凱欣表示,現時公共屋邨及私人樓宇廚餘桶及智能回收機並不足夠,希望政府能完善配套。(點新聞資料圖片)

【點新聞報道】4月1日展開的垃圾收費先行先試至今已半個月,選委界立法會議員陳凱欣今日(17日)表示,現時公共屋邨及私人樓宇廚餘桶及智能回收機並不足夠,希望政府能完善配套。

陳凱欣指,廚餘是很多家庭中的一樣主要垃圾,近日有屋邨智能廚餘回收桶出現「爆滿」情況,認為公共屋邨大約每兩幢大廈共用一部廚餘機,在數量及市民使用上都出現不同程度的問題。

她續指,廚餘桶於晚飯後出現使用高峰期,更換未及時,會易出現滿爆情況。而部分廚餘機需配合手機應用程式及二維碼才能使用,有不懂手機操作的市民無法打開機器,故將廚餘扔在機器旁或垃圾桶。

陳凱欣建議推行「免收額」,每月向居民免費派發一定數量的指定垃圾袋;亦認為最理想是至少每座樓都有一部廚餘機,希望政府能完善配套。

立法會議員張欣宇則表示,推行垃圾收費政策存在很大困難,市民或不認同理念、或認同理念但因時間及配套不足難以實行。他建議政府先制定一個合理的家庭基本自用「免收額」,讓用者自付更聚焦,並向每戶居民每月免費派發合理數量的指定垃圾袋,令市民不用額外增加日常開支,及提供更多獎賞。

相關報道:

廚餘回收桶故障塞爆淪「垃圾桶」?環保署回應

廚餘回收機變「垃圾桶」 市民憂惹衞生問題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垃圾收費|廚餘桶不足致「爆滿」 陳凱欣冀政府完善配套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