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黃媒借火災戶抹黑關愛隊 網民批評「破壞人民團結」

佐敦道華豐大廈早前發生三級火釀成嚴重傷亡,關愛隊迅速行動,發揮地區力量進行及時支援。然而,有黃媒卻抹黑關愛隊,聲稱有住戶不滿關愛隊「得把口」云云。但實情是該住戶連登記程序都不肯做,就想有特權去叫關愛隊為其提供支援。

有黃媒報道,其中一個受災劏房戶業主陳小姐受訪時稱,早前為方便清理單位,曾要求關愛隊為其拉線駁電,對方著其「自己搵人拉」。被問到有否登記相關支援時,陳小姐回應稱,「登記完又要等審批,審批幾耐又話唔清楚」,反問「如果有心幫,點解唔直接派俾我哋呢?」有網民就質疑,「實情是該名陳小姐,連登記程序都不肯做,就想有特權去叫關愛隊,為做劏房業主的佢提供支援?」

事實上,華豐大廈解封後,居民陸續在登記後上樓,但水電供應未完全恢復,災場滿目瘡痍。政府設立支援站,聯同關愛隊義工幫居民解決困難,包括清理走廊雜物、積水及家居維修等,之前因消防員在救火爆破一些住戶大門,關愛隊買來鎖頭安排消防義工協助安裝,並替財政有困難的居民登記資料及跟進援助。

不少網民都批評「佢哋(黃媒)已毫無作為了」、「今時今日有咩黃媒未死,仲專登分黃藍,破壞人民團結」、「劏房業主,呢個身份已講明人品」。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黃媒借火災戶抹黑關愛隊 網民批評「破壞人民團結」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