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港澳學生就讀珠海香洲享同等待遇 港澳人才專項政策將岀台

9月起港澳生在珠海香洲就讀,享受當地學生同等待遇。(點新聞記者方俊明攝)

【點新聞報道】作為目前內地唯一與港澳同時陸路相連的城市,珠海加強與港澳地區協同發展。記者今天(17日)從珠海市香洲區獲悉,作為珠海主城區,香洲區今年加強與港澳民生領域的合作,9月起港澳籍人員的港澳籍子女在香洲就讀,享受香洲戶籍生同等待遇。同時,強化與港澳的創新協同,將出台港澳人才專項政策。

建港澳床位合作機制 探索跨境養老新路徑

目前珠海正在打造粵港澳大灣區重要增長極、珠江口西岸核心城市。其中香洲區今年將搶抓港珠澳協同發展重大機遇,積極用好「北上南下」雙向發力等政策紅利,深化同港澳的合作。

其中,作為珠海主城區,香洲區擁有全市最好的基礎教育資源。今年9月起港澳籍人員的港澳籍子女在香洲就讀,享受香洲戶籍生同等待遇;依託區級養老機構,建立港澳床位合作機制,探索大灣區跨境養老新路徑。

珠海香洲建立港澳床位合作機制,探索大灣區跨境養老新路徑。(點新聞記者方俊明攝)

支持香港科技大學等科研成果落地孵化

香洲區還將強化與港澳的創新協同,出台港澳人才專項政策,發揮「珠港科技創新中心」、「港澳台僑青年創新創業園」等載體優勢,聯合澳門加快推進「中國-葡語系國家科技合作交流中心」建設,支持香港科技大學、澳門科技大學等高校科研成果在香洲落地孵化。

利用大橋直連香港機場優勢 拓跨境電商

同時,香洲區將進一步釋放港珠澳大橋效能,深度開發港珠澳大橋及周邊旅遊資源。利用大橋直連香港機場優勢,積極拓展跨境電商、物流等業務,加強與暨大「大灣區智慧物流基地」的合作,加快「上沖郵政海關監管區」改造提升,推動「國信半導體元器件亞洲物流中心」落地。

珠海香洲區將岀台港澳人才專項政策。圖為技術人員講解科技產品。(點新聞記者方俊明攝)

(點新聞記者 方俊明報道)

相關報道:

首家內地與香港合辦大學設「高等研究院」 打造國際化科研平台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港澳學生就讀珠海香洲享同等待遇 港澳人才專項政策將岀台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