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有片)過來人 ‧ 說國安|邵家輝:商界曾承受史無前例壓力 安全穩定是留住人才資金關鍵

【點新聞報道】《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安全法》訂明每年4月15日為「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適逢今年是香港特區完成《維護國家安全條例》後的首個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意義重大。自由黨主席、立法會議員邵家輝接受點新聞訪問時強調,維護國家安全是繁榮穩定的根基,是經濟發展的保障,相信香港能把握國家推動新質生產力的機遇,轉型升級,屢創佳績。

多年政局不穩 打擊商界信心

來自批發及零售界的邵家輝作為過來人,憶述回歸後的香港發生多場大型示威,造成政局長期不穩,嚴重打擊營商環境,當中包括2014年違法「佔中」、2016年「佔旺」、2019年「港版顏色革命」等等。他提到,黑暴期間,有商界朋友聯繫他,對黑衣暴徒到處「打、砸、搶、燒」感到痛心,也令許多商人承受史無前例的政治壓力,這段深刻教訓正正提醒香港社會,國家安全對保障市民生命財產和營商環境至關重要 。

邵家輝反問「沒有安全穩定的環境,何來做生意呢?」(點新聞圖片)

截至去年11月底,本港存款金額為16.07萬億港元左右,較國安法生效前超出14.13%,同時,本港在去年新成立的本地公司總數為13.22萬間,為2018年後最多,國際管理發展學院發布的《2023年世界競爭力年報》也顯示香港全球排名第七位。邵家輝認為,這些數字有力地證明,安全和穩定才是留住香港資金、人才的關鍵,更反問「沒有安全穩定的環境,何來做生意呢?」

完成歷史任務 盼未來增強發展動能

上月23日,《維護國家安全條例》正式刊憲生效,邵家輝作為立法團隊的一員,見證香港特區完成憲制責任的歷史時刻,深感光榮。他解釋指,條例是填補國家安全漏洞的最後一塊拼圖,與《香港國安法》緊密銜接、兼容及互補,形成有效的維護國家安全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相信個別國家的政客可以「死心」,香港社會終於能再無後顧之憂,專心拚經濟、謀發展、惠民生,外來投資者將會更有信心來港生活和投資。

被問未來扮演的角色,邵家輝表示,香港擁有「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獨特優勢,在法律、專業服務及認證方面仍然被多國認同,再加上資金自由進出,是全球投資者首選市場之一,因此,香港要在新時代主動對接大灣區建設和服務「一帶一路」倡議等,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增強發展動能,並且發揮國際聯繫人的作用,主動向境外不同人士,包括華僑、商界朋友等,澄清當中的不實情況,說好香港故事、國家故事。

(點新聞記者王俊傑報道)

有關報道:

(有片)過來人 ‧ 說國安|李明逵憶兩次示威混亂場面 細述國安立法重要性

過來人 ‧ 說國安|陳克勤:目睹香港過往各種亂象 力證安全是發展必要前提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有片)過來人 ‧ 說國安|邵家輝:商界曾承受史無前例壓力 安全穩定是留住人才資金關鍵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