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有片)獨家專訪|《仙樂飄飄處處聞》84歲導演:香港和紐約很像 開放程度驚人

【點新聞報道】百老匯音樂劇《仙樂飄飄處處聞》(內地譯名《音樂之聲》)國際巡迴演出最後一站香港站於今晚(16日)揭開序幕。這一版本劇目的導演是曾榮獲三屆東尼獎的得主Jack O'brien,他在經典原著中加入了精彩潤飾。點新聞記者今日在傳媒預演後,對84歲的導演Jack進行獨家專訪,聆聽其分享來香港巡演的幕後心聲。

這部音樂劇之所以誕生65周年後仍然經久不衰,原因不一而足。既因為其中包含眾人耳熟能詳的美妙歌曲,如《Sound of Music》,《Do-Re-Mi》,《So Long, Farewell》,讓人不想錯過一分一秒,亦有由真實故事改編、容易理解且正能量的情節脈絡。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一家人如何克服困難、找尋生存希望的故事鼓舞了一代又一代人。加之燈光、服裝均為暖色調,場景明媚,讓觀眾不由感受到溫暖和陽光。

問:為什麼會想在這個時間,為《仙樂飄飄處處聞》打造一場世界巡演?

答:在這個世代,世界各地的人們都面臨時局的壓力和挑戰,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嚴峻。人類比任何時候都更加需要彼此,而不是彼此疏離。當看過這部音樂劇後,我相信觀眾們會感受到如何在生存中尋找愛和快樂。

問:這是您第幾次來香港?

答:第一次來香港,更是第一次來亞洲。

問:為什麼會想到在香港安排巡演?

答:製片人看過綵排之後,告訴我應該前往香港巡演。當時我就有一種直覺,我和港人在生存的意識層面上是彼此靠近的。

問:來到香港後,有什麼發現和感受?

答:對我來說真可謂「賓至如歸」,就像回家一樣!香港的城市建築讓我想起紐約,很有活力。我們不一定要屬於某個城市,我們屬於這個大世界,不是嗎?這座美麗城市的開放程度和國際化,讓我難以置信。

這裏的海港很美,這裏的人很開放,完全不是故步自封的狀態,也沒有攻擊性和威脅感,不存在偏見,我感受到的只有歡迎和溫暖!

我今天才發現,原來我和香港人之間比想象中有更多的共同點。同遠大於異——我們必須清楚地知道這一點。

問:你認為香港的觀眾會喜歡這次的音樂劇嗎?

答:我非常有信心,香港是一座文化質素很高的城市,這裏的觀眾們一定可以理解和欣賞它。

問:您如何看待香港成為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的潛質?

答:我覺得香港希望成為文藝中心的理念是無比有力的!這座城市的自尊水平很高,城市發展的質量也很高。來到這裏我有一種想做事的衝動,真的非常興奮。

(點新聞記者周傾芫報道)

相關報道:

(有片)《仙樂飄飄處處聞》音樂劇上演 外籍演員以廣東話問候「大家好」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有片)獨家專訪|《仙樂飄飄處處聞》84歲導演:香港和紐約很像 開放程度驚人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