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二十屆中央第三輪巡視開始進駐 巡視財政部商務部人行等

近日,中央第三巡視組巡視中國人民銀行黨委工作動員會召開。(人行圖片)

【點新聞報道】根據黨中央關於巡視工作統一部署,二十屆中央第三輪巡視的15個巡視組陸續開始進駐被巡視單位。目前,中央巡視組已進駐17家單位並公布了聯繫方式。據了解,中央巡視組將在被巡視黨組織工作3個月左右。

本輪巡視對象有哪些?

經黨中央批准,二十屆中央第三輪巡視將對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財政部、自然資源部、住房和城鄉建設部、農業農村部、商務部、中國人民銀行、審計署、海關總署、國家稅務總局、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國家金融監督管理總局、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國家統計局、國家知識產權局、國家糧食和物資儲備局、國家能源局、國家林業和草原局、國家外匯管理局、中華全國供銷合作總社、全國社會保障基金理事會、中國地質調查局、上海證券交易所、深圳證券交易所、中國進出口銀行、中國工商銀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國農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國銀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國建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交通銀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國中信集團有限公司、中國人壽保險(集團)公司、中國太平保險集團有限責任公司、中國出口信用保險公司等34家單位黨委(黨組)開展常規巡視。

哪些問題可以向中央巡視組反映?

根據巡視工作條例規定,中央巡視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視黨組織領導班子及其成員、下一級黨組織主要負責人和重點崗位人員問題的來信來電來訪,重點是關於違反政治紀律、組織紀律、廉潔紀律、群眾紀律、工作紀律和生活紀律等方面的舉報和反映。其他不屬於巡視受理範圍的信訪問題,將按規定由有關部門認真處理。

(點新聞綜合央視新聞報道)

相關閱讀:

二十屆中央第三輪巡視對象公布 包括國家發改委財政部等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二十屆中央第三輪巡視開始進駐 巡視財政部商務部人行等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