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有片)參觀惠州MiC生產基地 何永賢:井井有條、一絲不苟

【點新聞報道】房屋局局長何永賢今日(16日)在社交平台發文表示,房屋局面對未來十年30.8萬個公營房屋單位的需求量,不論在組裝合成(MiC)等技術落地應用,或與大灣區其他城市合作方面,都提供了最好的場景和機遇。

何永賢上月底到中建科工集團綠色科技有限公司,實地視察其惠州廠房的「簡約公屋」MiC組件生產,聽取廠方匯報進度,並看其生產流水線。據她介紹,中建科工獲總承建商其士—中鐵建設聯營委託,製造元朗攸壆路、屯門第3A區及牛頭角彩興路的「簡約公屋」項目全部共約9300個MiC組件。何永賢說,廠方大量運用了機械及自動化的工作流程,整個工序井井有條、一絲不苟,令她對有關生產都非常有信心。據透露,首批的數個試裝組件日前已經發運到港,完成試裝後,工程將進一步迅速推展。

何永賢亦參觀了港資企業有利華建材(惠州)有限公司的廠房,了解香港承建商製造鋼筋混凝土MiC組件時所應用的人工智能(AI)自動化MiC模具生產、焊接機械人、自動化鋁窗生產線等。據悉,該廠房也參與了房委會公營房屋項目,何永賢當日在現場見到東涌第99區公營房屋項目的單位組件,表示期待這些組件陸續運港,化成日後一個個溫暖市民的家。

何永賢說,望向未來,房屋局希望可以藉此機會推動業界,為國家提出發展的新質生產力作出更深更遠更廣的貢獻。

相關報道:

何永賢惠州視察「簡約公屋」組件生產進度 首批最快下月抵港

(有片)何永賢:「簡約公屋」租金吸引 1至2人單位租金740元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有片)參觀惠州MiC生產基地 何永賢:井井有條、一絲不苟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