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有片)李家超:對夏寶龍講話有五點領會 香港要在轉變中抓機遇積極作為

【點新聞報道】昨日(4月15日)是一年一度的「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中央港澳工作辦公室主任、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夏寶龍率領港澳辦領導班子,線上出席「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開幕典禮,並發表主旨致辭。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16日)出席行政會議前見記者時表示,衷心感謝夏寶龍一直以來對香港的關心、指導和支持。

夏寶龍的主旨致辭談到香港由治至興的「五個需要」,指香港有國安法律的護航,迎來全力拚經濟、謀發展的最好時期。李家超感謝夏寶龍對香港的親切關心,他亦對講話有五點領會。夏寶龍的語重心長是向整個香港說的,包括政府、工商界、社會各界、青少年等。政府首要做好高質量發展,要排除一切困難和干擾,咬定發展目標不放鬆;工商界要順應發展大勢,激發創新創造活力,探索新產業、新業態;香港社會各界要團結一致,齊心協力共建美好家園,為香港添磚加瓦、發光發熱;廣大青年要將讀萬卷書和行萬里路結合起來,追逐夢想、奮力打拚,書寫精彩人生。

李家超提到,香港正經歷新的經濟發展時期,過去香港經歷過不同的經濟轉型期,香港人總能在轉變中抓機遇,開創新局面和創造新奇蹟。香港人應該認識和面對大潮流的轉變,和過去的經濟轉型期一樣,不怨天不尤人,積極作為,創新創造,應變懂變。他又說,整個香港要發揮獅子山精神,團結拚搏、開拓進取、自強不息,書寫新傳奇。

李家超強調,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會為香港帶來最直接和最多的商機。他形容國家擁有14億人口的市場,是世界第二大經濟體,是世界各地都想打進的市場,香港近水樓台,商機無限。

李家超最後說,國家是香港最強後盾,會不斷推出惠港政策,體現國家在「一國兩制」下維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香港要努力不懈、拚搏進取、自強不息,把握好機遇和優勢創出新高峰。

(點新聞記者報道)

相關報道:

李家超:本次全民國安教育日意義重大 香港定會再創輝煌

香港特區舉辦「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活動

夏寶龍:中央全力支持香港實現由治及興 更多挺港惠港措施陸續有來

(有片)李家超:四方面落實《國安條例》相關工作 全力防範制止懲治危害國安活動

「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2024」活動啟動 鄭雁雄出席開幕典禮並致辭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有片)李家超:對夏寶龍講話有五點領會 香港要在轉變中抓機遇積極作為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