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萌妹和David|泰國徵兵現場有多Drama?一籤定命刺激到暈厥!

【點新聞報道】又到了泰國一年一度的徵兵日了,泰國實施徵兵制,每年4月軍方會大舉招募新血。泰國法律規定,所有出生時性別為「男性」的人,在年滿21歲後可自願報名服役,若名額未招滿,將從剩下的男性中採取抽籤的方式徵兵,如果抽中「紅色籤」則強制服役2年,抽中「黑色籤」則不必參軍。

接下來我們關注TikTok方面的消息,拜登和馬克龍都先後入駐TikTok,德國總理朔爾茨也未能「免俗」。朔爾茨當地時間4月8日在TikTok上傳首個視頻,成為最新一位入駐該平台的歐洲國家領導人。

說到社交媒體平台,這兩天的媒體平台都被日全食刷屏了。盼太陽、盼月亮,北美大陸人民終於在4月8日盼到了今年全球唯一一次的日全食,本次日食經過了墨西哥、美國、加拿大地區,日偏食則覆蓋了大洋洲東部、北美洲絕大部分地區,最長的日全食觀測時間有4分多鐘,也是2010年以來最長的一次。

最後再來關注韓國,韓國醫療界集體辭職事件仍在發酵。日前,韓國忠清北道一名兩歲9個月大的女童溺水後心臟驟停,在就近醫院接受治療後心跳恢復正常,但仍需轉至大型醫院進行緊急手術,於是輾轉了11家醫院都遭到拒收,最終心臟再次驟停不幸離世。而這些醫院拒收的理由是「人力不足」「病床不足」,此事引發輿論嘩然,赤裸裸地展示出韓國醫療系統崩潰。

(點新聞記者萌萌報道)

相關閱讀:

日全食橫跨美加墨掀熱潮 華人自製觀賞神器親子樂

韓國會選舉在野黨得票大幅領先 尹錫悅恐成「跛腳鴨」

韓國國務總理等多名政府高官同時請辭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萌妹和David|泰國徵兵現場有多Drama?一籤定命刺激到暈厥!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