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城大「絲織繁華」展覽 逾百件文物講述絲綢歷史

香港城市大學般哥展覽館今日起至9月1日舉行展覽「絲織繁華:從中國到歐洲之路」。(城大網頁)

【點新聞報道】香港城市大學般哥展覽館今日(11日)起至9月1日舉行展覽「絲織繁華:從中國到歐洲之路」,展出來自中國、印度、法國、意大利等世界各地約150件珍貴絲綢文物,公眾可免費入場。

本次展覽劃分為7個區域,分別是「絲是什麼?」、「貴重如金」、「從唐朝到清朝」、「緊貼潮流」、「在路上:從中國到歐洲」、「法國遙遙領先」以及「二十世紀中國和法國絲綢」。展品豐富多樣,重點展品包括清朝皇室龍袍、18世紀法國長裙、用於科舉考試的作弊手帕等。展覽聚焦於絲綢2000年的歷史,向觀眾展示絲織展品由中國到歐洲及復返之路,呈現絲綢成為國際交流媒介的故事,亦突顯其為當代帶來的深遠影響。

展覽重點展品:乾隆至嘉慶年間朝服。(城大圖片)

展期:4月11日至9月1日

地點:九龍塘達之路香港城市大學劉鳴煒學術樓18樓

入場方式:免費入場,需在官方網頁預約

相關報道:

陳月明辦國家安全展覽為期10日 向居民介紹國安知識

(有片+多圖)秦磚漢瓦的香港之旅!夏商周三代文明展今起展出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城大「絲織繁華」展覽 逾百件文物講述絲綢歷史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