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百老匯經典音樂劇香港駐演 《音樂之聲》引全家搶票加演24場

百老匯原版音樂劇《音樂之聲》。

【點新聞報道】美國百老匯經典音樂劇《音樂之聲》將於4月16日至6月9日在香港西九文化區戲曲中心大劇院駐場演出。由百老匯國際集團和紫荊文化集團旗下中國對外文化集團聯手製作的這台經典劇目(又名《仙樂飄飄處處聞》)香港站演出,備受各界關注,市場反應熱烈,部分場次甚至引發市民全家動員上網搶票,主辦方應觀眾要求決定加演24場。

音樂劇《音樂之聲》改編自奧地利人瑪利亞·馮·特拉普著作《特拉普家庭演唱團》,由百老匯跨時代的「黃金搭檔」——理乍得·羅傑斯作曲、奧斯卡·漢默斯坦二世作詞。該劇講述的故事發生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前的奧地利,海軍上校馮·特拉普自妻子去世後,像管理軍隊一樣經營自己的家庭,7個孩子個性叛逆,年輕活潑的修女瑪麗亞被修道院指派為他們的家庭教師。瑪利亞的到來改變了這一家,她教孩子們唱歌,用充滿趣味性的教導贏得了孩子們的喜愛,也用音樂融化了上校冰冷的心。

該劇問世後先後獲得托尼獎、格萊美獎、奧斯卡獎,是音樂劇史上票房最高的作品之一,在紐約百老匯、倫敦西區累計演出超4000場,更是創下一周內觀劇人數最多的健力士(又稱吉尼斯)世界紀錄。

百老匯原版音樂劇《音樂之聲》。

今年恰逢《音樂之聲》首演65周年,此次國際巡演香港站演出亮點紛呈,匯集了全球各地的頂尖音樂劇演員和製作團隊,由曾三度榮獲音樂劇最高獎項的傑克·奧布萊恩執導,以更深入的人物關係和更豐滿的人性色彩,賦予了經典作品全新觀感和體驗。

在約兩個半小時的演出中,《哆來咪》《雪絨花》《孤獨的牧羊人》等經典歌曲將精彩呈現。藉助現代化的舞台設施和先進的燈光、音響系統,觀眾們將可重溫這部經典音樂劇帶來的震撼和感動。

百老匯原版音樂劇《音樂之聲》。

百老匯原版音樂劇《音樂之聲》北京開演

風靡全球六十餘載,時隔十年,世界上最受歡迎的經典音樂劇之一——百老匯原版音樂劇《音樂之聲》近日重返京城,溫暖開唱。北京世紀劇院座無虛席,當《Do Re Mi》《孤獨的牧羊人》《雪絨花》等熟悉的旋律響起,在場觀眾重溫這部經典佳作,在暖心天籟中收穫愛、溫情、治癒和勇氣。

此次來京演出的《音樂之聲》,由三度獲封托尼獎最佳導演的傑克·奧布萊恩(Jack O'Brien)執導,以其對舞台呈現的毒辣品味和審美,賦予經典全新活力。該版本去年在上海首演時,很多觀眾就被演員「行走的唱片機」一般的實力演唱、龐大的現場樂隊陣容、絲滑而富有現代質感的燈光舞美與換景,以及超越時空傳達的永恆主題,深深吸引。除了運用更現代的燈光、舞美技術打造出曲景相和的獨特美感,主創團隊還通過進一步審視時代背景、挖掘角色特點、梳理情感層次,重塑角色間的聯結,給予故事層次感和平衡感。

而上校一家的波瀾故事與動盪時局的歷史大背景,兩線並行卻又相互交織,進一步凸顯國家存亡之際,個人信仰與歷史潮流之間的衝突,由此刻畫出更深刻的人物關係,展露出更豐滿的人性色彩,煥發出非同凡響的精神力量。主創團隊跳脫出《音樂之聲》現有的光環,煥新作品全新生命力,使得它在羅傑斯和漢默斯坦合作80年後的今天,依然得以傳遞出最純粹的感動和力量。

百老匯原版音樂劇《音樂之聲》重返京城開唱。

據悉,自去年11月從上海啟程以來,《音樂之聲》本輪內地巡演途經天津、成都、深圳等10座城市,最後的收官之戰是3月28日至4月7日在北京世紀劇院持續熱演。

(點新聞記者王珏北京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百老匯經典音樂劇香港駐演 《音樂之聲》引全家搶票加演24場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