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白蛇盜草救許仙 林施穎拱橋翻下顯功架

施穎拱橋而落,身手不凡。

【點新聞報道】由班主彭美施(施姐)擔任出品人暨總策劃的新編粵劇《白蛇·許仙情越千年》,一連六場假西九戲曲中心大劇院演出,昨晚(28日)第三場由另一對粵劇好拍檔王志良與林穎施接棒飾演許仙與白娘娘。

雖是同一角色,但主角不同也有不同化學作用,王志良把許仙的情痴唱得令觀眾感動,林穎施所演白蛇更是武打連場。其中《盜仙草》一幕在高台做「拱橋」後翻跟斗,還有穎施與飾演青蛇的曉瑜,向後彎腰的難度高功架,讓觀眾睇到心跳加速非常緊張。特邀演出的宋洪波飾演韋馱,以特技效果乘巨龍型爆出場,觀眾亦睇到嘩嘩聲。

王志良、林穎施演出入木三分。

王志良與林穎施兩人的深情演繹,儼如帶着觀眾和許仙及白蛇,走過一段哀怨情深縈繞千年的愛情故事。謝幕時,施姐表示:「經過檢討之後,我覺得今晚整個戲的情節流暢很多,很滿意。」藝術顧問江雪鷺就問台下觀眾,覺得今晚演出精唔精彩呀? 觀眾回應:「好睇、好好睇。」王志良坦言能有機會演許仙,感到自己很幸福。演白娘娘的林穎施就向一眾台前幕後致謝,感激觀眾和她及許仙走過一段縈繞千年的愛。

王志良及林穎思感謝施姐給予機會。

西九戲曲中心顧問小組主席、藝術發展局副主席楊偉誠專程偕太太張德蘭到場欣賞,楊偉誠表示每次看施姐的戲都會有期望,今次亦沒有令他失望。他更讚林穎施在《盜仙草》一幕,在高台做「拱橋」然後向後跳下,動作做得非常好。至於張德蘭則話施姐粵劇作品帶給她很多驚喜,尤其是以人體詮釋讓白蛇現真身,再出現巨大白蛇在舞台上轉動,完全意想不到。

(點新聞特約記者陳惠芳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白蛇盜草救許仙 林施穎拱橋翻下顯功架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