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千名港澳青年湖北行」啟動 林鄭讚湖北是個好地方

與會嘉賓和演員合影。

【點新聞報道】3月29日,「千名港澳青年湖北行」活動在湖北省武漢市舉行啟動儀式。香港特區前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致辭中建議香港跟整個中部地區建立更緊密的聯繫。她指出,香港有三大資源助力青年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為繼續增強新時代港澳青年的國家認同、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響應並延續香港「百萬青年看祖國」主題交流活動,香港湖北社團總會聯合湖北省港澳辦、省青年聯合會共同組織舉辦了「千名港澳青年湖北行」活動。29日,首批4個團逾100名港澳青年抵達湖北,並在武漢亞洲大酒店九龍廳參加活動啟動儀式。

林鄭月娥稱讚「湖北是個好地方」

林鄭月娥在致辭時讚揚「湖北是一個非常好的地方」,她已經去武漢東湖櫻園欣賞了美麗的櫻花,並將隨團前往世界聞名的武當山。她希望更多的港澳青年來湖北,除了讀書、就業、創業,亦可將湖北當作與家人、朋友遊玩的地方,希望這些良好的互動,能建立港澳青年跟內地青年更深厚的感情,對今後香港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有更正面、有力的作用。

林鄭月娥表示,非常高興能在相隔不到半年的時間裏再次訪問湖北武漢,而她在特首任內最後一次公事訪問就是在2021年11月來到湖北。她認為,香港作為湖北最重要的外資來源地之一,兩地的貿易非常重要;而且香港和武漢都是高等教育高地,武漢對全國包括香港、澳門的年輕人就讀具有非常強的吸引力。

林鄭月娥稱讚湖北是個好地方。(點新聞記者歐陽思柔攝)

她提出,湖北是一個具有很強優勢的地區,香港過往與華中地區的聯繫不像跟北京、上海、長三角緊密,但是國家都在關注中部崛起,香港應該與湖北、與整個華中地區加強聯繫。

在解答港澳青年如何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時,林鄭月娥表示,首先,香港有很多同鄉社團如香港湖北社團總會等,這些社團的豐富資源可以幫助港澳青年更好建立國家觀念,幫助他們將未來的發展方向定位在內地而非局限於香港、澳門;同時,香港在內地政府支持下建立了商會如湖北省香港商會等,這是幫助港澳青年融入內地的第二個資源;此外,在內地發展的香港青年有的加入了青聯、婦聯、工商聯等組織,他們能在幫助港澳青年方面發揮更多的作用。

何猷君:港澳青年和武漢相互認可

身兼湖北省政協委員的星競威武集團(NIP Group)董事長何猷君,以澳門團友代表身份作共享發言。他表示,港澳青年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機會越來越多,渠道也越來越便利,廣大港澳青年要肩負重要使命、堅定前進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擔重任,努力成為擔當民族復興偉大使命的時代新人。

何猷君表示,將繼續推動構建更完善的港澳青年交流環境。(點新聞記者歐陽思柔攝)

他以在湖北創業的體會分享指出,湖北一直在不斷促進港澳青年來內地發展,武漢高校招收的港澳青年學子數量也常年位居國內頭部水平,展現出港澳青年和武漢的相互認可、互相促進的良好發展勢頭。

何猷君表示,在武漢,擁抱時代、把握機遇、港澳青年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正當時,作為在武漢市創新、創業的企業家,他將繼續推動構建更完善的港澳青年交流環境,以數字體育作為平台,塑造三地青年共贏點,助力港澳青年赴武漢市就業創業。

「千名港澳青年湖北行」團友和嘉賓大合影。

(點新聞記者歐陽思柔武漢報道)

相關閱讀:

劉光源冀更多港青到內地學習交流 用腳步丈量神州大地

「百萬青年看祖國」活動持續推進 年內推八大措施便利港青北上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千名港澳青年湖北行」啟動 林鄭讚湖北是個好地方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