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真猛獁象及黔魚龍化石將歸還 科學館古生物展4·6起局部關閉

超過3米高的真猛獁象化石。(政府新聞處)

【點新聞報道】現正在香港科學館古生物展廳舉行的常設展覽「滅絕·新生」,將於4月6日(星期六)至4月底局部關閉,以更換展品。

展覽現時展出超過100組各個時期的珍貴動物及植物化石,當中超過3米高的真猛獁象化石、黔魚龍化石及鸚鵡嘴龍木乃伊化石等75組由國家自然博物館借出的化石藏品,將於稍後歸還。科學館呼籲市民把握機會前往參觀。

市民在展覽局部關閉期間仍可欣賞30億年前形成的疊層石化石,以及有趣的互動展品,了解化石形成和挖掘化石等知識。

鸚鵡嘴龍木乃伊化石。(政府新聞處)
黔魚龍化石。(政府新聞處)

更換展品後,市民可欣賞到多件新增的焦點化石展品,包括超過4億2300萬年前最早的陸生植物之一頂囊蕨化石、3億年前的史上最大陸上節肢動物節胸蟲背甲化石及7000萬年前白堊紀晚期的長形恐龍蛋。

香港科學館位於尖沙咀東部科學館道2號。有關展覽詳情和入場收費安排,請瀏覽網頁,或致電2732 3232查詢。

香港科學館開放時間:

星期一、二、三及五:上午10時至晚上7時 ( 票務處於下午6時關閉 )

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上午10時至晚上9時 ( 票務處於下午8時關閉 )

星期四(公眾假期除外)休館

地址:尖沙咀科學館道2號(臨近香港歷史博物館)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真猛獁象及黔魚龍化石將歸還 科學館古生物展4·6起局部關閉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