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台北餐廳食物中毒致2死 4重症患者情況持續惡化

台北市寶林茶室本周發生懷疑集體食物中毒事件,目前累計23人中毒。(台灣「中央社」資料圖)

【點新聞報道】台北市寶林茶室本周發生懷疑集體食物中毒事件,截至今日(29日)下午1時,新北市增加1例、台北市增加3例,目前累計23人中毒,其中2人身亡、5人重症,其中4名在台北市深切治療部留醫的病人,情況持續惡化。第二名死者的解剖結果證實,與首名死者一樣檢出罕見的米酵菌酸,是台灣首次檢出這種毒素。

台灣地區衛生部門副負責人王必勝強調,目前只是初步驗屍結果,會進一步檢驗,包括為仍然留醫的患者檢驗是否有米酵菌酸,疾管署亦會到餐廳抽取環境樣本培植,預計需時兩星期。

台北市衞生部門表示,米酵菌酸通常出現在澱粉類食品,目前粿條出事的可能性較大,但會持續調查其他醬料及食材。當局指,4名在台北市深切治療部留醫的病人,情況持續惡化,其中一人除了肝腎衰竭,還發生腦病變,醫護正在搶救。專家又指,相信食物遭污染的可能性較大,不太可能人為下毒,不過目前不能排除任何可能性。

據當地傳媒報道,餐廳原本的廚師正在休假,今次涉案的廚師是短期代班,他原本在寶林茶室位於台北車站的分店工作,由上周一起代班9日。他向警方表示,不是他負責入貨,工作時見到有什麼食材便使用什麼食材。

相關報道:

台北一餐廳疑爆食物中毒 6人不適其中1人死亡

台北餐廳爆食物中毒釀2死 致命元兇料為「米酵菌酸毒素」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台北餐廳食物中毒致2死 4重症患者情況持續惡化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