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佐敦廟街有哪些老字號?梁文廣拍片介紹

梁文廣拍片訪問社區老店對夜繽紛的意見。(視頻截圖)

【點新聞報道】政府積極推動夜繽紛,佐敦廟街為配合旅發局的夜繽紛活動舉辦為期半年的廟街夜市,去年啟動的廟街夜市成功吸引旅客,為附近一帶增加人流,帶旺附近商戶生意。除了廟街,佐敦亦有不少別具特色的傳統老店,立法會議員梁文廣近日拍片介紹佐敦廟街附近的老字號商舖,訪問商戶對廟街夜繽紛的意見。

梁文廣表示,受訪商戶均認為「廟街夜繽紛」的確可以為附近帶來人流,促進生意,但需要加強宣傳,加深大家對社區的認識,吸引來自世界各地的旅客親身感受不同地區的人文風情。梁文廣表示,未來會繼續推動政府增撥資源,推廣地區特色及傳統老店,從而帶動地區經濟,讓全民受惠。

第一站:廟街牌城對面的70年老字號「標記麻雀」

手雕麻雀是香港非物質文化遺産,梁文廣在片中講述兩年前與「標記麻雀」景叔結緣的經過,當時景叔收到屋宇署清拆令,有街坊朋友希望梁文廣可以提供協助,讓手雕麻雀的手藝可以繼續傳承,因此梁文廣與立法會議員同事及專業朋友為景叔提供意見,最終業主向署方提交工程方案,工程完成後「標記麻雀」獲准原址經營。景叔受訪時表示隨着夜繽紛啟動,認同人流增加,在門口駐足拍照的遊客增加,不少遊客在拍照留念後會光顧。

第二站:佐敦屹立超過40年的「廣泰銀器批發」

梁文廣透露,自已因為學習翡翠鑒定而發現「廣泰銀器批發」這個老字號。廣泰銀器批發以往主要批發純銀首飾及擺設,近年開始提供珠寶定製服務,可按照顧客的心意或設計訂製。老闆林先生認同人流在廟街夜市啟動後有所增加,但認為香港必須保持自己的特色,做好地區文化保育,方可吸引遊客。

第三站:百年老字號「廖孖記」

梁文廣表示,疫情期間前往官涌體育館接種疫苗,接種後因同行長輩到廖孖記購買腐乳而認識這間百年老字號。廖孖記除了傳統腐乳、南乳及面豉等産品外,近年亦推出可用於烹調西式意粉的腐乳醬,由於廖孖記堅持以傳統手法生産,因此部分産品只在佐敦店售賣。對於要推動地區經濟,掌舵人JAY認為,可以加強介紹區內特色小店及街道。

相關報道:

廟街夜市每日旅客8000人 商會主席:商販生意不俗冀續辦

(有片)十八區日夜都繽紛 光劍攻殼@深水埗連續兩周末舉行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佐敦廟街有哪些老字號?梁文廣拍片介紹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