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港漂生驚收逾$5,000天價電費單 終發現電熱水爐引致

【點新聞報道】不少人都絞盡腦汁慳電。近日有港漂留學生在網上發文指,踏入冬天後連續三期電費高達5,000元,惟一直不明電費昂貴的原因。直至近日,他終於找到天價電費的原因,並表示「很有必要換一個」。

該名網民在小紅書發文稱,自己在香港一間大學就讀,4名男生合租一單位同住,平日亦不會下廚。惟近三期的電費竟貴得離譜,當中去年10月為4,000元;去年12月為5,098元;今年2月為4,695元。他不禁抱怨電費怎麼那麼貴,「全港最貴電費5098元,求支招(求解決辦法)」。

在持續每兩個月交幾千元電費後,該網民終於搞清楚電費昂貴的原因。他再度發文指,香港實施階梯電價,用得越多收費越貴,他基本上每次都按最貴檔交電費。「我查看了中電官網我們家每小時用電度數,經過幾天的觀察,我發現用電度數的高低,和我們家電熱水器的使用高度相關。電熱水器打開一小時就會消耗3.3度電,一天24小時就是79.2度電,一個月就是2,376度。」

他表示,浴室的熱水爐為儲水式電熱水爐,而且會將熱水爐長開備用,「我家熱水器一邊進水一邊漏水,就是一直在燒,很舊的熱水器了。」他直言,長開電熱水爐是以往在內地養成的習慣,「我們家每個月交的電費都夠買好幾個電熱水器了…目前來看很有必要換一個呀。」

帖文引起網民熱議,有人留言稱「電熱水爐,沒有人會長開的,都是要用才開」,建議樓主將所有電器都換成一級能源標籤。另有網民質疑電費貴或與熱水爐無關,建議樓主檢查家中是否有其他電器漏電。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港漂生驚收逾$5,000天價電費單 終發現電熱水爐引致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