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70後」蔡麗新已任中央社會工作部副部長

蔡麗新已任中央社會工作部副部長。(資料圖片)

【點新聞報道】據中國志願服務聯合會官方微信公眾號消息,3月28日上午,中央社會工作部副部長蔡麗新調研志願服務工作。此信息顯示,蔡麗新已任中央社會工作部副部長。

公開信息顯示,蔡麗新,女,1971年10月生,漢族,江蘇無錫人,在職研究生學歷,博士學位,中共黨員,現任第二十屆中央候補委員。蔡麗新此前任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常委,自治區人民政府常務副主席、黨組副書記。

蔡麗新曾長期在江蘇工作,歷任江蘇省蘇州市平江區區長,蘇州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江蘇省委宣傳部副部長兼網信辦主任,南京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等職。2017年3月,蔡麗新出任淮安市委副書記、代市長,後於2018年1月去代轉正。2019年12月,蔡麗新任淮安市委書記。當時,她是江蘇唯一一位女性市委書記,也是唯一一位「70後」市委書記。

2021年,蔡麗新跨省履新廣西,3月當選為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政府副主席,後任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常委,自治區人民政府副主席、黨組副書記。

公開信息顯示,去年7月7日,吳漢聖以中央社會工作部部長身份「亮相」。柳拯、李文章、趙世堂也已擔任中央社會工作部副部長。履新前,吳漢聖任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書記。柳拯此前任民政部副部長;趙世堂此前任國務院國資委副主任;李文章現任中央社會工作部副部長,中央信訪工作聯席會議辦公室主任,國家信訪局局長、黨組書記。

2023年3月,中共中央、國務院印發《黨和國家機構改革方案》。方案顯示,組建中央社會工作部。負責統籌指導人民信訪工作,指導人民建議徵集工作,統籌推進黨建引領基層治理和基層政權建設,統一領導全國性行業協會商會黨的工作,協調推動行業協會商會深化改革和轉型發展,指導混合所有制企業、非公有制企業和新經濟組織、新社會組織、新就業群體黨建工作,指導社會工作人才隊伍建設等,作為黨中央職能部門。

中央社會工作部統一領導國家信訪局。國家信訪局由國務院辦公廳管理的國家局調整為國務院直屬機構。

(點新聞記者裘真報道)

相關閱讀:

吳漢聖已任中央社會工作部部長

陶玲任央行副行長 陳元豐不再擔任國台辦副主任職務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70後」蔡麗新已任中央社會工作部副部長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