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有片)黃聖依楊子直播事件 6人被刑拘

【點新聞報道】維權60餘天后,黃聖依、楊子1月16日臘肉直播事件迎來新進展。近日,上海市公安局閔行分局向維權商家寄來立案書,警方已經以合同詐騙罪名對6名涉事公司的工作人員進行了刑事拘留。

據內地媒體報道,案件涉及的好媽媽影視發展有限公司共開設過三場直播,全國受騙商家高達200多戶,黃聖依、楊子、李彩樺、麥家琪、許華升、覃進展、尼克楊、衣哥等多位明星、網紅曾參加過直播帶貨,商戶被騙金額約3000多萬元。目前,湯某、孟某、王某等六名涉事公司的工作人員已被刑事拘留,公安機關正全力追贓挽損。

今年1月5日,其中一名苦主與晟宸澤傳媒公司簽訂直播協議。苦主提供產品,晟宸澤開展多輪直播售賣,並承諾邀請明星、網紅助力站台。屆時,苦主只需交10萬元坑位費,就可最少保底得到140萬元實際銷售額。直播結束後還將楊子、黃聖依和覃進展三人與產品同框帶貨的授權切片視頻免費贈送給苦主,以便持續宣傳產品。

滿懷期待的苦主並未想到,1月16日直播當天,楊子、黃聖依並未依照合同內容所寫的與產品同框,產品僅在覃進展一人的匆匆介紹下,不足兩分鐘便被替換。苦主備足的價值170萬元臘肉,以戲劇性的僅售1單收尾。疑惑和憤怒之下,苦主趕至晟宸澤與好媽媽影視公司的辦公場所,卻發現早已人去樓空。

「1單臘肉」事件發生後,迅速引發輿論發酵。楊子、黃聖依、覃進展分別發布聲明表示該事件與自己無關,好媽媽影視公司法人李某、晟宸澤公司負責人湯某也在接受內地媒體採訪或在商家直播中亦聲稱該事件自己無責。「這三場直播,其實都是詐騙。他們以相同的作案手法進行了三場直播,一共有200多個商家被騙,金額高達3000多萬。前期的商家甚至都不知道他們是詐騙,如果說我們第三場沒有把這個事情曝光的話,他們還準備做第四場。目前警方已經對這三起詐騙案件進行併案處理了。」該名苦主表示。

對於牽涉其中的多位明星網紅對該詐騙行為是否知情,該名苦主選擇了等待,「他們有沒有參與其中,公安辦案需要一個過程,我相信後期肯定是會公布出來。目前我們這些商家,就是想讓這種騙局不要再出現,希望少一些人受到這種傷害,也希望能有朝一日,挽回我們的損失。」

(視頻來源:微博)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有片)黃聖依楊子直播事件 6人被刑拘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