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荃灣南區試點支援長者及照顧者先導計劃 孫玉菡:36支關愛隊悉數參加

主禮嘉賓率領荃灣和南區「關愛隊」以「齊撐照顧者,由關愛做起」為口號進行誓師儀式。(政府新聞處)

【點新聞報道】施政報告提出,政府會以荃灣及南區作為試點,動用「關愛隊」透過探訪或接觸,協助識別有需要的獨老和雙老住戶、護老者和殘疾人士照顧者,並將有需要的個案轉介至社會福利服務單位跟進。「地區服務及關愛隊伍—支援長者及照顧者先導計劃」今日(28日)啟動,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孫玉菡宣布為期一年的先導計劃正式展開,藉以凝聚社區力量,支援長者和照顧者。

孫玉菡致辭時表示,社署上月邀請荃灣及南區各小區的「關愛隊」參與先導計劃,獲得兩區「關愛隊」的積極回應,兩區全部36個小區的「關愛隊」會悉數參與計劃,充分展現其服務社區的熱誠,亦反映他們對政府關愛弱勢社群政策的全力支持和配合。他勉勵「關愛隊」繼續與政府攜手做好社區關愛工作,並期望藉着「關愛隊」的付出和服務,令更多有需要的長者和照顧者得到適切的支援,建立更美好的社區。

啟動禮上,孫玉菡在勞福局常任秘書長劉焱和社署署長李佩詩的陪同下,率領荃灣和南區合共三十六個小區的「關愛隊」隊長及隊員就先導計劃進行誓師儀式。啟動禮結束後,地區福利專員隨即聯同民政事務處和「關愛隊」的代表探訪荃灣和南區的長者/殘疾人士住戶,了解他們及其照顧者的生活情況及需要,並向他們派發禮物包和不同社會福利服務的單張,鼓勵他們有需要時尋求協助。

「關愛隊-支援長者及照顧者先導計劃」啟動禮,宣布為期一年的先導計劃正式展開。(政府新聞處)
社會福利署為荃灣和南區「關愛隊」舉辦支援長者及照顧者先導計劃簡介會。(政府新聞處)
荃灣及葵青區福利專員黃少芬(左一)率領民政事務處和關愛隊代表,探訪荃灣梨木樹邨長者戶。(政府新聞處)
中西南及離島區福利專員林文儀(右三)率領民政事務處和關愛隊代表,探訪南區石排灣邨長者戶。(政府新聞處)

相關報道:

九龍塘命案|李世榮:照顧者支援需求殷切 倡入公院宣傳

九龍塘命案│8旬翁口鼻黐膠紙亡 71歲妻曾透露憂無力照顧病夫

疑膠紙封實丈夫口鼻致死 九龍塘豪宅老婦自殺昏迷送院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荃灣南區試點支援長者及照顧者先導計劃 孫玉菡:36支關愛隊悉數參加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