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政府委任新一屆太平洋經濟合作香港委員會成員(附名單)

政府今日公布新一屆太平洋經濟合作香港委員會的成員名單。(網頁截圖)

【點新聞報道】政府今日(28日)公布新一屆太平洋經濟合作香港委員會的成員名單。譚嘉因教授獲再度委任為委員會主席,張綺媚、郭達生、羅可欣、盧麗華博士和呂漢光教授獲再度委任為成員。黎銳敏、李淑媛和黃敏剛博士則獲委任為新成員。上述所有非官方成員任期均為兩年,由2024年4月1日至2026年3月31日。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丘應樺表示,感謝主席和其他八位非官方成員接受委任,他們在各自範疇的經驗和專業知識,將為委員會在推展區域經濟合作方面提供真知灼見。亦感謝即將離任的成員陳偉森教授、高鼎國、劉健恆和楊曦彤在其任內的寶貴貢獻。

委員會是一個三方論壇,成員來自學術界、商界及政府,以統籌中國香港參與太平洋經濟合作議會的事宜。議會是非牟利和以政策為主導的區域組織,22個議會成員經濟體致力促進區域經濟發展。多年來,委員會積極參與議會的討論,並透過一系列實習計劃和青年計劃,在本地宣揚區域貿易和經濟合作的重要性。

新一屆太平洋經濟合作香港委員會的成員名單如下:

主席

譚嘉因教授

副主席

工業貿易署副署長

成員

張綺媚

郭達生

黎銳敏

羅可欣

李淑媛

盧麗華博士

呂漢光教授

黃敏剛博士

政府經濟顧問或其代表

香港貿易發展局研究總監或其代表

相關報道:

當代藝術家徐冰獲任為文化推廣大使 冀向世界展現香港特色

政府委任建造業創新及科技基金督導委員會成員(附名單)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政府委任新一屆太平洋經濟合作香港委員會成員(附名單)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