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警方出動逾千人反黑 拘82人包括洗黑錢黑幫頭目

警方指出,行動可打擊黑社會活動及堵截其收入來源。(警方直播截圖)

【點新聞報道】警方近日出動逾千人,分別於3月25日進行「凌曉」拘捕行動及於25至27日進行「犁庭掃穴」執法行動,分別打擊一個由本地黑社會操控的洗黑錢集團,及突擊搜查多個由黑社會控制的非法場所,以打擊黑社會活動及堵截其收入來源。警方新界南總區今日(28日)對案情作簡報。

上述行動中,警方以「自稱三合會成員」、「販運危險藥物」、「傷人」、「意圖搶劫而襲擊」、「非法禁錮」、「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洗黑錢」及「經營賭博場所」等罪拘捕82人(62男20女,年齡介乎14至83歲),並檢獲多件賭具、賭款及市值近300萬港元毒品等。當中包括一個本地活躍黑幫的頭目,相關黑社會團夥涉嫌與近期多區的黑幫暴力案件有關,亦涉嫌操控一個洗黑錢集團,利用虛擬銀行戶口清洗非法網上賭博的收益,涉款8500萬元。本次行動亦搗破4個隱匿在住宅大廈的非法賭博場所,檢獲黑市價值約3000萬元的毒品。

警方介紹犯罪團夥洗黑錢過程。(警方直播截圖)

警方指,犯罪集團聲稱可以提供網上賭博服務,要求賭客轉賬資金至指定的銀行戶口,以兌換積分,在非法賭博網站使用。犯罪集團為掩飾犯罪得益的資金流向,短時間內利用多個戶口進行極頻繁及大量的互相轉賬。調查發現其中一個戶口,於半年內進行了多達超過4萬次交易,涉案的9個銀行戶口,合共有超過10萬次的可疑交易紀錄。

警方表示,會針對黑社會的頭目及核心骨幹成員,主動出擊,調查他們的犯罪活動及可疑收入,採取果斷執法及拘捕行動,以打擊相關非法社團的氣燄,展示警方在打擊黑社會犯罪活動的決心。

警方檢獲的證物。(警方直播截圖)

相關報道:

警搗詐騙及洗黑錢集團 涉逾41宗案件詐騙金額2300萬

警方反科技罪案及騙案拘122人 共80宗涉款9146萬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警方出動逾千人反黑 拘82人包括洗黑錢黑幫頭目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