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憂無力顧老伴 老婦涉殺夫後自戕

【點新聞報道】九龍塘畢架山老牌豪宅「榮光第」昨日(27日)凌晨發生謀殺及企圖自殺案,消息指71歲妻子疑擔心無力照顧患病的84歲鄭姓丈夫,而導致今次憾事。

昨日凌晨4時許,一名女傭欲為84歲男死者換尿片時,驚見他口鼻遭膠紙封住躺在床上;其71歲同樣姓鄭的妻子則倒臥地上、手及頸部有刀傷,身旁有一把染血的刀。女傭大驚通知同事報警,男死者當場證實不治,女事主則倒在地上,受傷昏迷被送往明愛醫院搶救,之後轉送瑪嘉烈醫院救治,情況危殆。

警方經調查後,以涉嫌「謀殺」拘捕該名71歲姓鄭妻子,相信她涉嫌先以膠紙覆蓋84歲丈夫的口鼻,其後割頸𠝹手企圖自殺。據悉,男死者鄭建煌患有腦退化症及肌肉萎縮,長期臥床,行動不便需要別人照顧;女事主亦患有抑鬱症和情緒病,曾透露擔心無力照顧病夫而萌死念。

昨日仵工抵達現場,將死者遺體舁送殮房,其死因有待驗屍確定,報案的女傭目送僱主遺體離開,一度激動落淚。警員昨日持續於涉事單位搜證,並在下午約3時檢走一批證物,無發現遺書,警方調查工作仍在進行。

身為社工的社區組織協會幹事阮淑茵認為,是次慘劇反映年老照顧者的壓力不只是照顧支援,精神壓力亦不容忽視。

相關報道:

九龍塘命案|死者腦退化需照顧 據悉為美亞廚具鄭氏家族成員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憂無力顧老伴 老婦涉殺夫後自戕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