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陳茂波:本周將迎「金融盛事周」 積極吸引更多重點企業來港

陳茂波早前在金融盛事周啟動儀式上致辭。(網誌圖片)

【點新聞報道】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24日)發表網誌。他表示,金融和工商界均十分認同穩定安全的社會環境,對在香港投資和營運至關重要。《維護國家安全條例》昨日(23日)正式生效,落實了香港為基本法第23條立法的憲制責任,進一步築固了維護國家安全的屏障,特區政府團隊都為此感到振奮。「接下來,讓我們整個社會上下一心,集中精力拚經濟、謀發展、惠民生,一起努力為香港建設更美好的未來。」

陳茂波提及,截至今年2月,投資推廣署的專責團隊已協助58個家族辦公室在港成立或擴展業務,並另有超過100家表示已決定或正準備在港設立或擴展業務。政府在全力開拓新資金來源的同時,也會積極吸引更多重點企業來港發展,預期引進企業的數量會持續增加。

陳茂波與重點企業代表進行簽約儀式。(網誌圖片)

陳茂波表示,政府上周與第二批在港落戶或擴展業務的重點企業簽署協議,連同去年引進的首批企業,合共有近50間企業將在港投資超過400億元,創造超過1.3萬個就業機會,當中大部分是科研和管理職位。首兩批重點企業當中,約有五分之一來自歐美地區。政府未來將繼續積極「走出去」,主動接觸更多不同地區的前沿科企,預期引進企業的數量會持續增加。

金融盛事周啟動儀式。(網誌圖片)

陳茂波指,本周將迎來「金融盛事周」,當中包括由特區政府舉辦的「裕澤香江」高峰論壇,及美國非牟利民間智庫米爾肯研究院(Milken Institute)首次在港舉辦的全球投資峰會等,預計超過550人出席,逾半來自海內外。

相關報道:

25間重點企業 簽約落戶香港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陳茂波:本周將迎「金融盛事周」 積極吸引更多重點企業來港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