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國安條例|「血人律師」陳子遷:青年免受蠱惑 香港才有未來

陳子遷律師(左)憶當年被黑暴追打至血流披面(右)。(資料圖片)

人稱「血人律師」的陳子遷是4年前黑暴分子施暴受害者之一,他遭眾黑暴以球棍、雨傘瘋狂毆打,倒地後更被黑暴分子踢波般猛踢其頭部,全身浴血逃離時再被人以鐵路牌擊打頭部,集體「謀殺式」的殘暴畫面震驚世界。他送院後全身上下傷口縫了近20針,事隔多年,他昨日(20日)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坦言,已不再怨恨那群施暴者:「其實這些後生仔才是國安法、維護國安條例遲遲未立法下真正的受害者。二十三條遲到咗廿幾年終於立法,終於可以趕走這些幕後煽動者,青年才會免受蠱惑,青年興香港興、香港才有未來。」

若早立法 就不會有人淪黑暴受害者

身為律師的陳子遷形容維護國安條例成功立法,是香港國家安全最後一塊拼圖,雙重保障國家安全,也履行香港的憲制責任:「如果一早按基本法規定進行二十三條立法,就不會有這幾年的幾次動亂,不會撕裂社會、破壞經濟,我以及其他人就不會成為黑暴事件受害者。」

他認為正因為香港未就國安法、維護國安條例進行立法,導致香港出現法制漏洞,反華勢力大量滲透,蠱惑青少年、煽動市民,令香港在2019年陷入政治漩渦中,「全世界所有穩定的社會,國安法一定是社會基石。英美等西方國家,國安法更加嚴厲,範圍更廣更辣。新加坡國安法就有凌駕普通法例的權力,可以不經審判直接逮捕和拘役嫌疑犯。」

陳子遷解釋,國安法確保國家政權得到保障,國安法缺失,顛覆勢力就會趁虛而入,企圖搶奪香港管治權,這就是香港回歸後政治動盪根本原因。維護國安條例補足香港國安法未能覆蓋的範疇,全面消除社會不安全因素,徹底杜絕香港再陷政治亂局的禍根,意義重大:「沒有國家安全漏洞,社會才能確保和諧穩定,才能全力發展經濟。」

不少西方國家抹黑維護國安條例、破壞香港形象,陳子遷認為不公平:「今次立法完全透明,相比這些西方國家要寬鬆簡約,西方這種雙重標準,明顯只是別有用心,企圖顛倒黑白禍亂香港。」

西方國家抹黑 是別有用心企圖禍港

「抹黑永遠只能起短暫作用。只要香港國家條例實施後,顯示香港仍是高度法制社會,並沒西方抹黑的所謂『恐怖』局面,香港未來一定興旺發達。畢竟香港背後是祖國,世界第二經濟體的龐大市場。」陳子遷對香港未來十分看好,國家安全對香港經濟會起根本性的促進作用。

談到為何當年大批青少年會被煽動起來,陳子遷認為是教育出了問題:「回歸後香港愛國愛港教育缺失,反華勢力公然佔據媒體,青少年缺乏對國家的了解,缺乏應有愛國品質教育,就很容易被錯誤觀念洗腦。二十三條立法後,愛國教育會成為正規教育一部分,錯誤觀念被驅離,青少年才能逐漸建立起正確觀念、愛國品質,成為香港興旺的動力源泉。」

當年向他施暴的兇徒均已入獄服刑,陳子遷說:「既然他們已承擔過錯責任,我原諒他們。他們只是棋子,比起被他們施暴的人,這批被境外勢力利用的青年更為可憐,希望他們出獄後改過自新,貢獻社會。也希望社會給他們自新的機會,誰都年輕過,誰都會犯錯。最可惡的,是那些蠱惑港青的境外勢力,不是這些犯錯青少年。」

(來源:香港文匯報)

相關報道:

「火球人」李伯聞條例通過無限欣喜:有了國安條例 再無人受我之苦

歷史時刻!《維護國家安全條例草案》通過 李家超與立法會議員大合照

(有片)審議國安條例時 為何議員不斷提起這四個年份?

(有片)李家超讚保安局律政司是「心中的英雄 特區的衛士」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國安條例|「血人律師」陳子遷:青年免受蠱惑 香港才有未來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