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聖公會「牧愛x聖馬太」聯校Esports Day:電子科技融入運動 突破界限創造無限

聖公會牧愛小學梁浩偉校長致辭。

文/聖公會聖馬太小學

電子科技聯結兩校師生 增運動交流

聖公會牧愛小學及聖公會聖馬太小學於2023年12月中旬舉行了「牧愛x聖馬太聯校Esports Day啟動禮及比賽日」。這次活動是兩校首次聯校進行的電子運動會。賽事以實時直播形式進行,讓全校學生參與其中,享受賽事。經過三年疫情的洗禮,網絡上實時進行交流的技術都有突破性進展。兩校希望把握機遇,以全新的方式進行運動交流和切磋。突破物理上的距離和場地的限制,將兩校的學生帶到同一個平台上互相交流。

聖公會聖馬太小學張敏聰校長致辭。

網上實時直播電子運動會啟動禮

聯校Esports Day的啟動禮利用直播軟件進行實時互動,邀請了兩校校長——聖公會牧愛小學梁浩偉校長及聖公會聖馬太小學張敏聰校長致辭。兩校校長都推崇善用資訊科技提升教育效能,希望藉着今次聯校電子運動會讓學生對運動有全新的體驗和感受。兩校校長於啟動禮儀式中同時向電子飛鏢鏢靶擲出飛鏢,象徵聯校Esports Day正式揭幕。

張校長為聯校比賽展開序幕。
梁校長為聯校比賽展開序幕。

電子飛鏢比賽 盡顯兩校學生才能

第一場的聯校電子運動比賽於12月18日進行,競賽項目為電子飛鏢。兩校各派出兩隊四至六年級學生出戰。競賽項目為「501」,每隊輪流擲鏢,由基本分數501開始倒扣隊伍所射中的得分,將分數歸零即可結鏢,最先結鏢的隊伍為勝!

學生們「投」入參與。

兩校出戰的學生盡顯運動員精神,全程專注認真,亦從飛鏢運動中享受其刺激和樂趣。最後,由聖公會牧愛小學以局數二比一勝出第一場電子運動比賽。雖然兩校參賽學生身處兩地,仍然可從學生的緊張面容看得出賽事的刺激感!兩校期望日後有更多不同形式的跨越地域界限,連繫師生的聯誼比賽及活動,藉無遠弗屆的網絡世界,創造更多拉近人與人距離的可能性。

學生們互相支持鼓勵。
牧愛健兒們積極作賽。
聖馬太健兒們合照留影。
牧愛健兒們合照留影。
學生們投入參與。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聖公會「牧愛x聖馬太」聯校Esports Day:電子科技融入運動 突破界限創造無限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