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咖啡師大賽|冠軍作品神似「醬香拿鐵」 以威士忌等調製獨特風味

【點新聞報道】今日(5日),Pacific Coffee與香港職訓局(VTC)轄下機構成員:酒店及旅遊學院 (HTI)、中華廚藝學院 (CCI) 、國際廚藝學院 (ICI)及香港專業教育學院(IVE)合辦的第二屆咖啡師大賽在香港科學園順利落下帷幕。

第二屆咖啡師大賽在香港科學園舉辦。(點新聞記者周傾芫攝)

來自太平洋咖啡門店的初級咖啡師和VTC的飲品管理專業學員進行咖啡製作工藝比拚,角逐出冠亞季軍。每位選手需要在15分鐘內製作三款咖啡及飲品,包括濃縮咖啡、以牛奶為基底的飲品以及不拘形式的創意設計飲品。除了口感風味,更會圍繞製作技巧、工作範圍整潔度及作品與陳述一致度等項目進行評分。冠、亞、季軍分別為Pacific Coffee代表許墉釗、VTC代表梁詠霖及徐庭昆。

Pacific Coffee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李楠對獲獎的選手致以祝賀,表示未來Pacific Coffee將會為更多喜歡鑽研咖啡沖調手藝的年輕人在成為專業的咖啡師、追逐「咖啡夢」的路上提供一個展示才華的平台,並推動咖啡餐飲行業的人才培養。

酒店及旅遊學院、中華廚藝學院及國際廚藝學院副院長劉永棠表示,香港人喜歡喝咖啡更多是因為咖啡代表了一種生活方式。很多人願意從事咖啡行業的學習,因為這是一個0門檻的領域。「職業訓練局開設的飲品管理高級文憑課程,歡迎大灣區的學生前來報考。」

比賽冠軍許墉釗在門店工作剛滿一年,他在創意咖啡環節的作品是將咖啡和苦艾酒、威士忌融合,調製出了獨特風味,與近期在內地流行的「醬香拿鐵」異曲同工。他表示Pacific Coffee的某些門店也有「咖啡+酒」的復合飲品,但並不普及。

冠軍許墉釗。(點新聞記者周傾芫攝)

Pacific Coffee董事葉文斌談及近日火熱的「茅台拿鐵」潮流,他表示不同地區對咖啡的需求不同,相較於內地消費者對咖啡融合其他飲品情有獨鍾,香港市民更中意單純的咖啡,但不排除未來香港市場的口味或會發生變化。因此,他鼓勵香港青年走入內地,將內地的新鮮口味帶回香港,也將香港的風味再帶去內地,豐富本地市場的創新。此外,身為前區議員的他未來亦打算在社區層面推廣咖啡,讓咖啡普及到市民飲食生活的點點滴滴。

Pacific Coffee市場總監馬靜表示,近期零售業勞動力短缺,咖啡師比賽可以成為行業補充就業人才的渠道之一。

(點新聞記者周傾芫報道)

相關報道:

衝上熱搜!茅台瑞幸「醬香拿鐵」開賣 網友:美酒加咖啡

瑞幸咖啡:醬香拿鐵首日銷量破542萬杯 銷售額破1億元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咖啡師大賽|冠軍作品神似「醬香拿鐵」 以威士忌等調製獨特風味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