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調查:逾八成灣區就業計劃港青續聘或受聘 約半薪金達2.2萬

調查顯示,超過八成僱員獲續聘或受聘於其他公司。(MWYO圖片)

【點新聞報道】特區政府2021年推行「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鼓勵僱主派駐本地大學畢業生到大灣區內地城市工作,參與僱員即將或已完成計劃。MWYO青年辦公室及香港總商會今日(29日)就計劃的成效發表第四階段報告,指超過八成僱員獲續聘或受聘於其他公司;約一半獲得續聘或受聘於其他公司的僱員,薪金達到2.2萬港元以上。

MWYO於今年5月收集數據,了解僱員在完成計劃後的事業發展情況,共收到72人回覆。結果發現,有61.1%受訪者獲計劃期間任職的公司續聘,另有22.2%受訪者受聘於其他公司。有約一半獲續聘或受聘於其他公司的僱員,其工作職責與大灣區業務有關。

薪金方面,大部分獲續聘或受聘於其他公司的僱員均能獲得每月1.8萬港元以上的薪金,且有約一半獲2.2萬港元以上。相對於只在香港,辦公室涉及內地的僱員薪金會有較大比例屬每月1.8萬港元或以下,並呈統計上的顯著關係,涉及內地上班佔33.3%,只在香港上班佔2.5%,可見香港與內地的薪金仍有差距。MWYO建議政府在計劃恒常化後持續研究評估,並定期公開相關數據。

相關報道:

嶺大與深圳合作設深港青年人才培養實踐基地

大灣區9市4279公職 歡迎港生報考

(多圖)「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招聘博覽氣氛火熱 展商讚港青文化多元溝通力強

一圖|多措並舉助港青灣區就業!2.7萬就業及實習崗位等你來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調查:逾八成灣區就業計劃港青續聘或受聘 約半薪金達2.2萬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