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成龍劉德華章子怡參演 「灣區升明月」晚會今晚上演(附節目單)

【點新聞報道】「灣區升明月」2023大灣區電影音樂晚會,將於今晚(29日)在香港精彩唱響。百餘位來自海峽兩岸暨港澳地區的電影人、音樂人、文體科技界代表匯聚香江之畔,穿越光影與音樂的長河,用溫暖的情誼與熱烈的奮鬥,共同抒寫屬於粵港澳大灣區的中國式現代化新圖景。香港電台將於今晚8時30分同步直播,TVB錄播。

在嘉賓陣容上,着重體現代代傳承、多元融合的特點,藍羽、吳京、蘇有朋等來自央視電影頻道、鳳凰衛視、深圳衛視、澳門蓮花衛視的主持人、電影人組成強大主持團;成龍、劉德華、章子怡、溫拿樂隊、黃渤等電影人、音樂人領銜節目表演,內地、港澳地區的青年文藝工作者廣泛積極參與;更特邀嘉賓徐小鳳、汪明荃兩位藝術家出場,不朽經典與青春力量的交織,為晚會注入絢爛色彩。

今年的「灣區升明月」大灣區電影音樂晚會,都有哪些看點?晚會節目單,快來一圖睇清!

晚會共分為五個單元,第一單元為《中國人組曲》,率先登場的是中樂演奏《龍騰虎躍》,由成龍及香港中樂團帶來表演;成龍還將現場演唱歌曲《萬里長城永不倒》;劉德華現場演唱歌曲《中國人》;華晨宇及Supper Moment演唱歌曲《大地》,李克勤則演唱經典歌曲《紅日》。

晚會第二單元為《電影金曲》,古巨基演唱電影《英雄本色》的主題曲《當年情》(粵語版),李宇春演唱電影《一代宗師3D》的主題曲《你是如此難以忘記》,盧冠廷及吉克雋逸現場演唱電影《大話西遊之大聖娶親》的片尾曲《一生所愛》,張柏芝及顏人中現場演唱電影《星願》的插曲《星語心願》,鐘楚曦及周柏豪現場演唱電影《倩女幽魂》的主題曲《倩女幽魂》,摩登兄弟劉宇寧演唱電影《東方不敗之風雲再起》國語版主題曲《笑紅塵》,王一博演唱電影《無名》的主題曲《無名》,張衛健演唱電影《武狀元蘇乞兒》的插曲《長路漫漫伴你闖》,譚維維演唱電視劇《倚天屠龍記》1994版主題曲《刀劍如夢》,來自香港的溫拿樂隊帶來歌曲《溫拿樂隊歌曲串燒》。在第二單元,還有兩場圓桌互動環節,一場是主持人藍宇、吳京與嘉賓周海媚互動,另一場是主持人藍宇、蘇有朋與嘉賓烏爾善、費翔、黃渤、娜然、于適、溫碧霞互動。

晚會第三單元為《家在大灣區》,第四單元為《陪我看電視》,第五單元為《未來新天地》。在第五單元,章子怡演唱歌曲《港》,肖戰演唱歌曲《瀟灑走一回》,周筆暢演唱歌曲《圓》,宇宙人演唱歌曲《那你呢》,常石磊演唱歌曲《鄧麗君金曲串燒》,炎明熹及增比特演唱歌曲《初戀》等。

晚會的尾聲,壓軸環節為交響樂云聯奏《東方之珠》《我愛你,中國》,由香港管弦樂團、澳門樂團、廣州交響樂團、深圳交響樂團聯合演奏。

成龍亦在邀請之列。
劉德華與吳京獲邀。

據悉,晚會在主題表達上,緊緊圍繞「賡續文化傳承、推進中華民族現代文明建設」的時代命題,於回望、守望和展望的目光中,溯源經典、着眼當下、暢想未來。

據晚會總策劃、總導演,電影頻道節目中心副總編輯王平久介紹,此次晚會在節目編排上精心遴選不同年代的經典歌曲的同時,格外注重通過音樂表達民眾心聲、時代故事、中國精神,力求打造純粹的藝術現場、傳奇的藝術對話、現代的藝術表達,形成經典與現代交相輝映的視聽盛宴。晚會將於29日晚8點,在CCTV6電影頻道、鳳凰衛視中文台、鳳凰衛視香港台、廣東衛視、深圳衛視、香港電台等電視平台直播。

作為粵港澳大灣區的文化品牌,「灣區升明月」大灣區電影音樂晚會曾在2021年中秋月圓夜於深圳成功舉辦,以全明星、全金曲、全爆款、全共鳴之姿引發全民熱潮,深度促進粵港澳大灣區民眾文化生活交流。時隔兩年,「灣區升明月」渡江而來,將以更高格局、更廣視野、更強陣容、更新形式在燈火璀璨、安定祥和的香港熱忱唱響,獻禮即將到來的香港回歸祖國26周年,站在新征程新起點,面向世界生動展現「一國兩制」事業發展新成果,講述粵港澳大灣區融合奮進的中國故事。

(點新聞記者報道)

相關閱讀:

(有片)「灣區升明月」大灣區電影音樂晚會6·29上演 成龍劉德華汪明荃領銜 港台晚8時半直播(附節目單)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成龍劉德華章子怡參演 「灣區升明月」晚會今晚上演(附節目單)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