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俄外交部:日本向烏克蘭提供軍援「不會沒有後果」

俄外交部表示,日本向烏克蘭提供軍援,不可能不對兩國關係產生嚴重影響。(資料圖)

【點新聞報道】俄羅斯外交部當地時間9日表示,日本開始向烏克蘭提供軍事裝備的決定,不可能不對莫斯科和東京的關係產生嚴重影響。

俄羅斯副外長魯堅科今日就日本政府決定開始向烏克蘭提供日本自衛隊裝甲車、全地形車等軍事裝備一事召見了日本駐俄羅斯大使。俄方指出,通過這一決定,東京正在將雙邊關係更深地推入一個危險的死胡同。這樣的行為不可能沒有嚴重的後果。

俄外交部強調,日方必須準備好分擔向烏克蘭提供軍事裝備,從而導致包括在俄羅斯邊境的平民死亡的責任。

自俄烏衝突爆發以來,日本向烏克蘭提供了防彈背心、頭盔、防毒面具、防護服、小型無人機和口糧。另外,上月24日,日本舉行儀式宣布向烏克蘭捐贈約100輛軍用車輛。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還承諾,願意在日本一家軍隊醫院治療受傷的烏克蘭士兵。

據報道,日本對烏克蘭的援助已超過70億美元。

更多閱讀:

李輝:俄烏戰爭升級風險仍高 雙方和談大門沒關閉

美媒抹黑中國特使勸和促談努力 外交部:烏外長已闢謠

韓總統暗示有意向烏提供武器?俄方強烈反應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俄外交部:日本向烏克蘭提供軍援「不會沒有後果」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