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大黃鴨周六「打孖上」!一文睇最全打卡位

【點新聞報道】由荷蘭藝術家霍夫曼(Florentijn Hofman)創作的巨型黃色橡皮鴨,時隔10年重臨香港,此次更是「打孖上」,以《橡皮鴨二重暢》姿態暢遊維港。亦特別推出24款《橡皮鴨二重暢》特色造型系列散布於香港18個港鐵車站、金鐘站期間限定「橡皮鴨主題車站」、橡皮鴨主題電車,以及主題限定紀念品等。

橡皮鴨將首度偕同伴雙雙暢遊維多利亞港,6月10日起開放予公眾。(FB圖片)

點新聞整合大黃鴨香港停駐地點、日期及港鐵車站、主題電車、紀念品訂購活動詳情,屆時就去一睹黃鴨香港2023的風采吧!

大黃鴨,好耐冇见!

巨型橡皮鴨。(網絡圖片)

本次來港的橡皮鴨高18米,是全球最高的橡皮鴨之一,它們成雙成對重臨,就像「囍」「朋」二字,象徵好事成雙,為香港增添雙倍快樂!維多利亞港即將再度化身巨大浴缸,橡皮鴨將停駐在維港海面,毗鄰添馬公園及中西區海濱長廊(中環段),預計展出約兩星期。

觀鴨時間:

  • 展覽日期:2023年6月10日起
  • 地點:香港維多利亞港(毗鄰添馬公園及中西區海濱長廊(中環段)
  • 最方便的交通工具就是搭港(地)鐵到金鐘站(最好從專屬E1出口出站順便打卡,沿途會經過網購紀念品提貨點。)

觀鴨準備:

  • 身份證(盡量隨身攜帶)
  • 港澳通行證及有效證件
  • 遊客準備適量港幣、八達通
  • 遊客提前購買香港流動數據包or流動數據SIM卡
  • 準備舒適的運動鞋
好事成雙。(官網圖片)

當大黃鴨遇見港鐵

港鐵的18個站點均設置了打卡位,除了重點的金鐘站以外,旺角、尖沙咀、中環、紅磡、銅鑼灣、九龍塘、彩虹、大圍等站點都設置了打卡位,每個站點都各有特色。金鐘港鐵站E出口亦成為「橡皮鴨主題出口」,高6米、寬24.5米的巨型玻璃天窗更是吸引人的亮點,這個半圓形的玻璃天窗首次變身成鴨子臉,如同一隻充滿好奇心的橡皮鴨窺視外面的世界,與遙遙在維港暢游的橡皮鴨相望。

半圓天窗貼上印有鴨子臉的半透光貼紙。(官網圖)
現時已經做好裝飾準備。(官網圖)
更有叮叮車可以打卡拍照。(官網圖)

港鐵打卡位:

  • 荃灣綫(紅色) - 中環、金鐘、尖沙咀、旺角、深水埗
  • 觀塘綫(綠色) - 旺魚、九龍塘、樂富、彩虹
  • 東鐵綫(淺藍色) - 大埔墟、大圍、九龍塘、紅磡、金鐘
  • 東涌綫(橙色) - 東涌、青衣、香港
  • 港島綫(深藍色) - 中環、金鐘、銅鑼灣、天后、鰂魚涌
  • 屯馬綫(棕色) - 尖東
最清晰打卡路線。(官網圖片)
金鐘站內布滿橡皮鴨主題裝飾,吸引市民打卡。(點新聞記者麥鈞傑攝)
金鐘站內布滿橡皮鴨主題裝飾。(點新聞記者麥鈞傑攝)
金鐘站內布滿橡皮鴨主題裝飾,吸引市民打卡。(點新聞記者麥鈞傑攝)

另外,尖沙咀碼頭的3D戶外廣告屏幕、尖沙咀星光行樓頂LED屏幕、港島區的雷車都會有大黃鴨的專屬設計。保誠還將在港九不同地點快閃派發特別版黃色小鴨氣球,並於多處增設打卡位,讓市民大玩互動游戲。保誠的Fb及IG亦會同步舉行橡皮鴨打卡遊戲,送出限量版橡皮鴨公仔,各位記得留意哦!

黃鴨的來港手信

最重要的是此次《橡皮鴨二重暢》更有一系列橡皮鴨造型及標誌圖案的獨家主題紀念品,已經開始售賣!

除了設有適合全家大小的成人和兒童限定款T恤,更包括全球僅有300枚的銅像雕塑、全手工精製原木雕塑、並肩造型的3.5吋搪膠公仔及毛絨公仔等,以及富有香港獨有的地道特色的麻雀連籌碼套裝、陶瓷3合1茶具套裝。但需要注意的是:展覽現場不提供銷售,僅支持網上訂購後取貨。

獨家主題紀念品。(官網圖片)

點新聞與大家一樣,期待再與巨型黃鴨重逢見面的一刻!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大黃鴨周六「打孖上」!一文睇最全打卡位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