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啟德公屋地盤打樁殃及港鐵站 房署:住宅樓毋須停工料如期落成

【點新聞報道】啟德發展區2B3號地盤的公屋項目在進行打樁工程期間,港鐵屯馬綫宋皇臺緊急出口出現輕微沉降,有關地盤需要停工。涉事地盤的公屋項目為資助出售房屋單位,房屋署今日(7日)回應指,房委會已應獨立審查組要求,暫停有關緊急出口30米範圍內的打樁工程,不過住宅大樓打樁工程並未受到影響,按現時評估,住宅大樓仍然預計可按原定計劃在2026/27年度落成。

涉事工程包括興建一幢提供約1280個單位的住宅大樓及一幢9層高的服務設施大樓,有關單位現時尚未納入已公布發售的資助出售房屋計劃內。房屋署指,目前已暫停的打樁工程,受影響的範圍主要位於服務設施大樓的部分嵌岩工字鋼樁的工程。由於住宅大樓位於緊急出口30米範圍外,因此大樓打樁工程並沒有因暫停工程而受到影響,預期可以如期完工。

房屋署發言人表示,建築團隊已與獨立審查組及港鐵公司緊密溝通,爭取在2至3個月內能完成承建商的調查報告、建議的緩解措施及施工方法、調整相關工程的監測指標,並獲得獨立審查組及港鐵公司接納,讓服務設施大樓的打樁工程能盡快復工。

相關報道:

宋皇臺站現輕微沉降 林世雄:已檢視數據確保鐵路運作安全

港鐵屯馬綫宋皇臺緊急出口現輕微沉降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啟德公屋地盤打樁殃及港鐵站 房署:住宅樓毋須停工料如期落成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