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鄂州武昌魚文化節暨華創會臨空經濟專場在港舉行

第二屆鄂州武昌魚文化節暨23屆華創會「花湖之約」臨空經濟專場推介活動今日在港舉行。(受訪者供圖)

【點新聞報道】第二屆鄂州武昌魚文化節暨23屆華創會「花湖之約」臨空經濟專場推介活動今日(6日)在港舉行。百餘名大灣區、海內外嘉賓朋友在維港之濱共襄盛舉、共敘友情、共謀發展、共贏未來。

湖北省鄂州市是歷史悠久的文化名城、生態優美的「百湖之市」、正在崛起的空港新城。去年7月17日,鄂州花湖機場正式投運,不到一年時間已初步形成「全球123快貨物流圈」。湖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花湖機場建設,將其作為湖北「頭號工程」,花湖機場將充分對接武漢新城和光谷科創大走廊,帶來大量的物流、資金流和信息流,探索建設「花湖機場內陸自由貿易港」。花湖機場亦借鑒香港自由貿易港的高水平開放形態,探索建設內陸自由貿易港,錨定「打造國際一流航空貨運樞紐」目標任務,加快推動樞紐功能釋放。

香港一直是湖北最大的貿易夥伴、最主要的境外投資來源地、最重要的對外開放窗口和平台。香港社團總會和市州聯誼會將充分發揮橋樑紐帶作用,依託鄂港高層合作機制,搭建更多更好的平台,為深化鄂港交流合作積極牽線搭橋,廣泛邀請香港各階層、各界別的代表人士和青年才俊到湖北參訪交流、投資興業,更好地把鄂港兩地的特色優勢疊加起來、潛力釋放出來,推動形成共創鄂港美好未來、共襄民族復興偉業的生動局面。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鄂州武昌魚文化節暨華創會臨空經濟專場在港舉行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