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世聯賽|中國女排3比0戰勝日本女排 世界排名升至第三

中國女排3比0戰勝日本女排。(微博圖片)

據人民日報報道,2023年世界女排聯賽名古屋站今日(4日)進行最後一個比賽日的爭奪,中國女排3比0戰勝日本女排,取得四連勝。

比賽開場,中國女排進入狀態很快,一傳、攔防、進攻等環節表現出色,以25比18先下一城。

第二局,中國女排開局失誤較多,一度大比分落後。主帥蔡斌通過換上主攻仲慧、二傳許曉婷調整場上攻防節奏,最終以27比25逆轉拿下第二局。

第三局,雙方打得比較膠着,一度戰至25平。局末階段,中國女排在關鍵分的把握上更勝一籌,以27比25鎖定勝局,直落三局戰勝對手,取得本站賽事的四連勝。

從3比2力克巴西女排,再到接連戰勝德國、荷蘭、日本隊,姑娘們配合愈發默契,打得十分自信,用實戰檢驗了此前的集訓成果,顯示出強烈的求勝欲望。6月13日至7月2日,中國女排將繼續參加中國香港站和韓國水原站的比賽,先後和意大利、塞爾維亞等強隊過招。

此外,憑藉着世界女排聯賽日本名古屋站一波四連勝,中國女排世界排名連續超過意大利隊和塞爾維亞隊,升至世界第三!距離第二位的美國隊也只有不到10分的差距。

相關報道:

中國女排下周二抵港 6·13迎首場賽事(附賽事日程)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世聯賽|中國女排3比0戰勝日本女排 世界排名升至第三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