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騙徒假冒3香港發釣魚短訊 呃客戶資料作不法用途

假冒3香港釣魚短訊。(守網者fb圖片)

【點新聞報道】由去年底開始,三間本地主要電訊商(CSL、SmarTone及中國移動)先後被騙徒偽冒發出釣魚短訊。警方今日(4日)在社交平台表示,近日連3香港亦遇上同一命運。警方指出,騙徒手法跟過往的大同小異,聲稱用戶的戶口積分即將到期,提醒用戶盡快換領禮品,並在短訊內附上連結,引領受害人到假網站上輸入個人資料。

警方提醒,釣魚短訊騙案最喜歡假冒大機構,令受害人放下戒心,但市民收到懷疑釣魚短訊,只要留意短訊內連結便能輕易發現破綻,假網站域名與真正平台網址相近,但不一定用.hk /.com /.com.hk 等常用域名而會取用.life /.cc / .top / .vip /.today /.club/.buzz 等較冷門的延伸

警方呼籲,如有懷疑,除了向官方機構驗證,也可在守網者網站的「防騙視伏器」或使用最新推出的「防騙視伏App」,輸入可疑網址,一check便知有無伏。

試用神器,即上:

https://cyberdefender.hk

更多閱讀:

騙徒假冒「防騙視伏器」釣魚詐騙 警:真App毋須登入或提交個資

首季錄逾千宗釣魚騙案失2610萬 警籲細心留意短訊內容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騙徒假冒3香港發釣魚短訊 呃客戶資料作不法用途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