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金與正譴責安理會 斥按美國指示討論朝鮮發射衛星

朝鮮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的胞妹、勞動黨副部長金與正。(美聯社資料圖)

【點新聞報道】朝鮮領袖金正恩的胞妹、勞動黨副部長金與正在《朝中社》發文,譴責聯合國安理會將朝鮮發射軍事偵察衛星作為單獨議案進行討論,認為這是對聯合國憲章精神的侮辱與歪曲。

金與正表示,安理會按照美國的指示行動,動輒就將朝鮮行使主權的行為視為有問題之舉,令人非常不適。安理會對朝鮮制裁不公平,朝鮮從未認可非法的制裁決議,今後即使安理會再次對朝鮮實施制裁,朝鮮的立場也將不會改變。朝鮮將繼續發射軍事偵察衛星等,直到美國和其追隨勢力感到厭煩,並認識到自身的選擇錯誤為止,朝鮮將一如以往強硬應對,做自己該做的事情,決不止步,一直前行。

此外,朝鮮還通過朝中社就國際海事組織(IMO)史上首次通過決議譴責朝鮮發射導彈一事發表立場稱,朝鮮提前向國際海事組織通知發射衛星,但其卻以反朝鮮的決議回報,因此朝鮮認為今後沒有必要再向該組織提前通知。今後,對於朝鮮發射衛星的時間、運載體落點等,國際海事組織需自主出面了解,並承擔由此產生的所有後果的一切責任。

朝鮮此前在周三(5月31日)發射衛星,但未成功。國際海事組織在倫敦總部首次通過了譴責朝鮮射彈的決議。安理會當地時間周六(2日)在紐約總部召開公開會議,討論朝鮮防擴散問題,但因未通過正式應對的文件。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金與正譴責安理會 斥按美國指示討論朝鮮發射衛星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