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請病假15年不滿無加人工  IBM員工怒告公司歧視遭駁回

【點新聞報道】英國一名科技公司IBM的IT部門資深技術人員克里弗(Ian Clifford),自2008年生病後便向公司請了長達15年的病假,期間仍照常領公司75%的工資。然而近日他因不滿病假期間都沒有加過人工,導致他的收入跟不上通脹,因而將公司告上法院。

綜合外媒報道,現年50歲的克里弗,於2000年加入IBM做資訊科技工作,於2008年9月因身心疾病開始請病假,又在2012年時確診白血病第四期,目前仍在接受相關治療。他在2013年時投訴公司,稱在病假期間都沒有獲得加薪,因此他與公司達成協議,讓他被納入公司的「殘疾計劃」計劃,可在不用義務工作的情況下,每年持續領取5萬4028英鎊的年薪,直到65歲退休為止。

如今,克里弗以「歧視殘疾人士」為由將公司告上法庭,原因是過去10年來通脹嚴重,導致他的薪資大幅縮水。他在法庭上表示,自己遭受到「不公平待遇」,與一般員工相比,他受到了「不利的」對待,尤其不滿一般員工年假津貼是全額支付。然而,法官保羅(Paul Housego)在今年3月駁回此案,判決指出,投訴實際上是指公司不夠慷慨,但並沒有殘疾歧視。

判決出爐後,克里弗向媒體表示,或許大多數人會認為IBM支付的金額與待遇,已經很慷慨,然而他指出這些金額是未稅的,且他還是必須自己繳納健保費,「你的房貸也不會因為你生病了而減少」。他強調,自己並非出於貪婪,而是在爭取當初進公司時給的福利。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請病假15年不滿無加人工  IBM員工怒告公司歧視遭駁回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